图片说明

【欧冠·奖金】8千万欧元VS1.2亿欧元 论夺冠奖金 尤文已完胜皇马

  欧冠冠军能名利双收,这事关荣誉,也事关奖金。据统计,今年的欧冠决赛,皇马夺冠的话能得到8000万欧元的奖金,而尤文更厉害,可能高达1.2亿欧元。

  虽然今年欧冠的总奖金比去年少了8000万欧元,但也达到12.6亿欧元。

  

  根据欧冠奖金的分配原则,皇马与尤文从小组赛一路杀到决赛,都已经斩获了接近4000万欧元的奖金。

  欧足联的规定,进入小组赛就可以获得1270万的保底奖金,小组赛每胜一场奖金为150万,每平一场奖金50万,尤文小组赛4胜2平,皇马3胜3平,这样尤文小组赛阶段的奖金为1970万,皇马奖金为1870万。进入淘汰赛阶段只有每一轮的晋级奖金,打进16强的奖金为600万,打进八强的奖金为650万,打进四强的奖金为750万,这样皇马和尤文在淘汰赛的奖金都为2000万。因此目前,尤文已经拿到3970万,皇马为3870万。

  而决赛谁将捧起奖杯,还将额外获得1550万欧元的奖金,而亚军则额外获得1100万欧元。

  另外,欧冠的参赛队还将从欧足联的“市场池”里拿到电视转播、门票以及其他商业收入的分红,这主要跟各国电视转播的市场价值有关,意大利的转播分红就远超西班牙。比如14/15赛季,尤文虽然只拿到欧冠亚军,但商业分红拿到了5820万欧元,巴萨作为冠军却只拿到2462万欧元的商业分红,以至于最终尤文的欧冠奖金以8900万欧元领先与巴萨的6900万欧元。

  所以可以预料的是,不管最终皇马和尤文谁夺得欧冠冠军,尤文本赛季欧冠的总收入必将远超皇马。皇马大约在8000万欧元,跟去年一样,而尤文可能高达1.2亿欧元。

  

  不过,球员的奖金又不同。尤文方面,俱乐部主席安德雷亚·阿涅利已经准备好91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尤文一线队26名球员,每人将得到35万欧元!而皇马队长拉莫斯在赛季初就联合队内大佬,与俱乐部高层约定:如果本赛季皇马拿到欧冠+西甲双冠王,那么每名球员都能拿到150万欧元的奖金。而上赛季,皇马一线团队的奖金为每人80万欧元。

  据统计,这些年从欧足联获得欧冠奖金最多的球队是拜仁,累积获得6.18亿欧元,之后是皇马,获得了6.08亿欧元,巴萨5.76亿欧元。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3/n495583999.shtml report 1243 欧冠冠军能名利双收,这事关荣誉,也事关奖金。据统计,今年的欧冠决赛,皇马夺冠的话能得到8000万欧元的奖金,而尤文更厉害,可能高达1.2亿欧元。虽然今年欧冠的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