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 深圳佳兆业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换帅真能止颓? 粤媒:阵容失衡才是球队顽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面对纸面实力比自己更强大的人和,深足即便是主场作战也踢得艰难无比。上半时,几乎是被人和压着打,中场几乎完全失势。下半时,深足主帅埃里克森换上了徐亮,意图加强反击。就下半场的表现来看,深足的调整还算到位,可惜就是进不了球。

  最尴尬的地方是,深足得到过一个比较勉强的点球,前锋普雷西亚多也顺利把球踢进了球门,却不成想因为一名队友提前冲入禁区而导致点球违例。重新站上点球点的普雷西亚多在二度操刀时把球踢上了看台。倘若不是因为这样,普雷西亚多的进球没准会给深足带来胜利。

  最终两队以0∶0战平,积分榜上,深足已经滑落到了第4位,而且有可能会变成第5。很难想象,一支在赛季初高歌猛进的球队,突然就成为了“鱼腩”,这样的状态反差实在令人意外。

  现在,深足球迷已经喊出了让埃里克森“下课”的声音。球迷好像认为换帅就是可以“脱胎换骨”的万能药,仿佛上赛季的天津权健那样,卡纳瓦罗取代了卢森博格,球队便能够重回正轨。

  真的是这样吗?权健的前例在先是不假,但这并不意味着权健与深足有同样的问题可以完整类比。权健去年的“中衰”主要是将帅失和,球员、教练与俱乐部高层都出现了矛盾,从而导致球队停滞不前;深足今年的“问题”则是准备不足,薪资不平、阵容失衡,这些问题本身就是深足的顽疾,只不过是随着赛季的深入逐渐显现了而已。很多情况,埃里克森作为主帅无法解决,换个别人当教练,问题同样也解决不了。

  对埃里克森来说,深足当下最首要解决的事情就是阵容失衡。深足在冬天的确接连买下了多名内外援,但现在回想起来,深足的建队思路也许并非理智:算上留队的阿布,再加上普雷西亚多和奥巴西两名新兵,三个外援都是攻击手;冬季转会而来的内援则无一例外都是后卫或者是防守型后腰。真正在中场能上能下的“B2B”,深足阵中没有。换句话说,在深足俱乐部喊出冲超的口号之时,球队只做好“703”进攻阵型,没有预留更复杂的变招。“铜头铁尾豆腐腰”很容易被人抓住腹部的空当。于是,深足在依靠外援拼下几场之后,中场控制的缺失就被无限放大,尤其是当对手的重量级和自身差不多时,深足的短板会更加突出而已。

  那么,深足还有冲超的希望吗?联赛终归才打了12轮,接下来马上就到夏季转会窗,如果可以补强阵容上的短板,找到一名外援壮腰,深足还是有机会的,毕竟深足和榜首的大连一方也不是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步。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05728.shtml report 1051 新快报记者王敌面对纸面实力比自己更强大的人和,深足即便是主场作战也踢得艰难无比。上半时,几乎是被人和压着打,中场几乎完全失势。下半时,深足主帅埃里克森换上了徐亮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