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热身对手解析:菲律宾排名126 多位归化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 手机看新闻
 


  6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公布了备战这两场比赛的最新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两支广州球队总共贡献了10名国脚。另外,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前一段入选了国家二队的球员,如李磊(北京中赫国安)、肖智(广州富力)、陈志钊(广州富力)也都得以晋升国家队,他们将跟随里皮征战6月份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和12强赛的比赛。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支来华参赛的菲律宾队中有哪些关键球员?中菲历史交战谁更占据上风?一起来看!

  历史交锋

  我国与菲律宾的足球来往始于上世纪初,从1913年中国足球第一次战胜菲律宾开始,随后多届远东运动会中国足球对菲律宾都保持着全胜战绩。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家男足各级队伍与菲律宾的8次交手全部获胜,总计攻入43球。最近的两次交锋中,戚务生率领的中国男足在1996年亚洲杯预选赛上七球狂胜菲律宾,年轻的郝海东上演帽子戏法;在2000年第12届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更是以8比0大胜菲律宾队,宿茂臻在那场比赛里独中五元,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功臣。

 


  对手解析

  昵称为“流浪狗”(Azkals)的菲律宾国家队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国家队之一,但之前很长时间内却总是无缘大赛赛场。直到2010年,菲律宾队在河内美亭国家体育场举办的东南亚“铃木杯”比赛中,2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越南队,也标志着菲律宾足球重回国际舞台。从河内奇迹开始,菲律宾在国际赛场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三次杀入“铃木杯”半决赛,一座亚足联挑战者杯亚军奖杯,并在国际足联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足联亚洲杯预选赛上均有亮相。

 

  目前,菲律宾国家队的国际排名为126位。但近年来,菲律宾足协为提高国家队的水平,归化了多位在国外出生长大的混血球员,如帕蒂尼奥、埃瑟里奇、施罗克、峰岸光和扬哈斯本德兄弟。在3月底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上,菲律宾国家队名单中的归化球员多达20人,只有3名本土球员。即便当时折戟40强赛,菲律宾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5月30日晚,菲律宾国家队主帅托马斯·杜里公布了来华参赛的21人大名单。在广州踢完与中国男足的热身赛之后,菲律宾国家队还将前往杜尚别,迎来与塔吉克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是中超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主场,观众座位54,030个。其造型雄伟壮观,气势非凡,宛如一匹奋蹄驰骋之骏马。

  天河体育场是体育运动发展的摇篮,所举办的体育活动规模盛大、影响深远。2011年成为广州恒大主场,被冠以“亚洲第一主场”的美誉,不仅因为这里拥有堪称无解的强势战绩,更因这里拥有全亚洲最为顶级的主场氛围,热情和忠诚的广州球迷用欢呼和歌声伴随着球队的每一场比赛。世界足球劲旅意大利AC米兰队、英超利物浦队以及西甲皇家马德里等著名球队和球星也在此留下了夺目的光彩。

  1496393141971346.jpg

  6月7日,当里皮重回天河,专属于天河看台的红色海洋,将再次为国足的到来而汹涌澎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39475.shtml report 2785 6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公布了备战这两场比赛的最新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两支广州球队总共贡献了10名国脚。另外,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前一段入选了国家二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