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价引援一无所获到四年三欧冠 银河时代终到来

来源: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落下帷幕,皇马4-1击败尤文,C罗在欧冠赛场的进球势头依然旺盛,在决赛打进2球后,C罗在本赛季欧冠共轰进12球,其中自1/4决赛以来一共打进惊人的10球。个人收获第4座欧冠奖杯的同时,C罗第6次荣膺欧冠最佳射手。

 

  齐达内的神奇依然在延续,率领皇马成为改制后首支欧冠成功卫冕的球队后,上任一年多的齐达内已拿到5座冠军奖杯:2座欧冠、1座西甲联赛冠军、1座欧洲超级杯、1座世俱杯。

  皇马欧冠成功卫冕,阵容如此鼎盛,有一个人功不可没,他就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

 

  2000年7月至2006年2月,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期间,弗洛伦蒂诺每年为皇马引进一位巨星,将球队打造成了豪华的银河战舰。2000年从巴萨引进菲戈、2001年从尤文签下齐达内、2002年从国际米兰引进罗纳尔多、2003年从曼联签下贝克汉姆、2004年从利物浦引进欧文、2005年从桑托斯签下罗比尼奥。这些中前场球星的到来,再加上阵中原有的劳尔、罗伯特•卡洛斯、卡西利亚斯等球星,皇马的阵容星光熠熠。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一度取得了巨大成功,2000-01、2002-03赛季皇马均斩获西甲冠军,2001-02赛季拿到欧冠冠军。

 

  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以来,博斯克率队每年拿到一项重要赛事冠军(1座欧冠、2座西甲冠军奖杯),但就在博斯克率领皇马夺得2002-03赛季西甲冠军后,皇马并未与博斯克续约。博斯克离任后,皇马便陷入了动荡期,奎罗斯、卡马乔、卢森博格等主帅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同样是在2003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并未认识到后腰马克莱莱在皇马阵中的关键作用,拒绝为低薪的马克莱莱涨薪,马克莱莱在2003年夏天离开皇马,转投切尔西,从而帮助切尔西开始称霸英超赛场。马克莱莱的离队,令皇马的中场防守质量下降不少,而巨星政策的弊端也日益显现,主力球员征战一个赛季,难得获得休息机会;而替补席上的球员个人能力与主力球员相比差距不小。2003-04、2004-05、2005-06赛季,皇马均未能斩获任何冠军。

 

  2009年6月,又一次当选皇马主席后,弗洛伦蒂诺依然是采取巨星政策,但除了引进卡卡、C罗、本泽马、贝尔等中前场进攻型巨星外,皇马开始注重中后场防守型球星的引进,阿隆索、莫德里奇、瓦拉内、纳瓦斯、卡塞米罗等中后场球员陆续加盟。除了打造顶级的主力阵容外,皇马的替补席上同样强将云集;同时,皇马阵中球员的年龄结构也变得更为合理。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皇马的首发11人,除以650万欧元加盟的马塞洛外,其余10人均是在弗洛伦蒂诺担任皇马主席期间引进,其中C罗是以天价加盟,本泽马的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转会费均为3000万欧元,拉莫斯转会费为2700万欧元,门将纳瓦斯与中后卫瓦拉内转会费均仅为1000万欧元,卡瓦哈尔重返皇马时的转会费为650万欧元,卡塞米罗转会费更是仅为600万欧元。

 

  如今再看皇马这首发11人的表现与当年加盟时的转会费,无疑每一笔都是超值交易,皇马可谓大赚特赚。近几年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相当成功,逐渐组建起了如今这套整体实力强劲的阵容。

 

  除了兵强马壮的首发阵容,皇马的替补阵容同样实力不俗,除贝尔、J罗外,莫拉塔争分夺秒地在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20球。21岁的阿森西奥在皇马的首个赛季便大放异彩,而他的转会费仅为350万欧元。皇马青训出品的纳乔既能打中后卫也能胜任边后卫,如今他在皇马阵中的作用已越来越重要。同样出自皇马青训的巴斯克斯特点鲜明,在本赛季西甲奉献了7次助攻。欧洲各大豪门,主力阵容均可谓实力强劲,但替补球员的个人能力往往与主力球员差距不小。而皇马的替补球员个人能力相当突出,以皇马的替补球员组建一支球队参加欧冠,可能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经历了担任皇马主席第一阶段后期的挫败后,如今再度担任皇马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在球员转会方面的运作已成熟了不少,逐渐搭建起了如今皇马的鼎盛阵容。

 

  下赛季的西甲、欧冠赛场,谁将挑战皇马的霸主地位?

  欧冠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想要了解更多欧冠决赛数据与精彩内容,请移步搜达APP“欧冠决赛专题”。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搜达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42565.shtml report 5899  2016-17赛季欧冠决赛落下帷幕,皇马4-1击败尤文,C罗在欧冠赛场的进球势头依然旺盛,在决赛打进2球后,C罗在本赛季欧冠共轰进12球,其中自1/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