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7世乒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越张怡宁比肩邓亚萍 丁宁赢世乒赛女单第三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沈晨音6月4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打响。26岁的头号种子选手丁宁与世界排名第三、小她四岁的朱雨玲相遇。

  此前丁宁与朱雨玲在世界比赛中五度交手,大满贯得主4-1占据上风。朱雨玲唯一一次获胜是在2015年中国公开赛上。

  首局比赛丁宁开局4-1领先,进入中局两人互有攻守,丁宁始终占据上风。最终朱雨玲回球出台,大满贯得主11-4轻取首局。易地再战朱雨玲凭借强攻4-2领先进入中局,2-6落后时丁宁变换了发球方式,用自己独特的下蹲砍式发球将分差缩小,进入尾局前两人战成了6-6。尾局初段朱雨玲对对方的发球依旧无解,丁宁一度9-6领先。关键时刻朱雨玲突然找到了应对下蹲发球的办法,双方也9-9又一次战平。最终丁宁两度回球出台,朱雨玲连得五分之后11-9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朱雨玲5-0取得梦幻开局,此后这位22岁的四川女孩一直占据主动,11-4,朱雨玲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始终胶着,从1平到5平,谁也不能将分差拉大。在5-6的时候丁宁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朱雨玲得分,7-5占得上风。尾局阶段丁宁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9、10-10。此时比赛已趋白热化!最终丁宁连得两分,12-10将局分扳成2-2。

  第五局比赛丁宁开局左右调动对手,3-1、4-2领先。中局阶段丁宁始终稍占上风,最终大满贯得主朱雨玲回球滚网出台,丁宁11-6胜出。第六局开局丁宁2-0领先,这个时候朱雨玲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朱雨玲紧紧咬住比分,不过在进入中局时丁宁仍然4-2占优。中局阶段丁宁奋力守住优势,最终11-7赢得这一局乃至整场的胜利,丁宁再度成功登顶,捧得盖斯特杯!

  “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多天的努力,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我们整个国乒的努力,希望大家也能为他们的付出鼓掌,”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说,“第三次拿已经很特别了,非常感谢现场加油的球迷,她们给了我动力,让我在球场上特别释放,德国是我的福地,感谢杜塞尔多夫!”丁宁透露接下来自己将会好好准备双打的比赛,之后会好好休息一下。最后丁宁用英文喊出“Thank you, everyone!”

  凭借自己的三个世乒赛女单冠军(2011、2015、2017),丁宁超越张怡宁(2005、2009),比肩邓亚萍(1991、1995、1997)、王楠(1999、2001、2003),成为中国女乒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人之一。(搜狐体育 沈晨音/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43923.shtml report 1450 (搜狐体育沈晨音6月4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打响。26岁的头号种子选手丁宁与世界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