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封神!丁宁世乒赛3次夺冠超张怡宁比肩邓亚萍,霸气征服平野美宇

  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和朱雨玲打响中国内战。丁宁经过6局苦战以4-2击败朱雨玲夺冠,成功卫冕,这是国乒在本届世乒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此前日本队夺得了混双金牌。

  

  第一局,丁宁牢牢地掌控比赛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朱雨玲经过第一局的紧张积极调整,逐渐找到状态以6-2强势开局,这时的丁宁被逼得开始用下蹲式发球,随后疯狂反扑连得7分以9-6领先,朱雨玲没有退缩,发挥多拍相持优势连续夺得5分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朱雨玲以5-0维持强势,最终以11-4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两人打得极为胶着,丁宁终于咬住以12-10扳回一局,避免了1-3落后绝境的出现;第五局,丁宁在多拍对抗中开始占据优势以11-6取胜;第六局,两人打出真火,丁宁展现出打不倒的超强心理素质以11-7战胜了丧失信心的朱雨玲夺冠成功卫冕!

  

  本届世乒赛,朱雨玲发挥堪称异常神勇,除了外战中击溃日本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外,她在内战中连胜陈梦、刘诗雯两大女乒绝对主力杀入决赛。决赛中的输球也让她看到了自己与大满贯得主的差距,除了技术,更多的是心理素质和临场自我调整的差距!

  本届世乒赛,丁宁独守上半区,先后击溃日本两大王牌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杀进决赛,决赛中战胜朱雨玲夺冠堪称完美,彻彻底底证明自己的世界第一人地位,名至实归!这也是丁宁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冠军,次数超过张怡宁,追平邓亚萍王楠,堪称封神的一届世乒赛。

  

  平野美宇也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丁宁夺冠的霸气一幕也是征服了平野美宇,她用手机记录了丁宁夺冠的最后时刻,这无疑也是她渴望做到的目标,只是,女乒众将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47127.shtml report 1223 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和朱雨玲打响中国内战。丁宁经过6局苦战以4-2击败朱雨玲夺冠,成功卫冕,这是国乒在本届世乒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此前日本队夺得了混双金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