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7世乒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亚萍:丁宁守住王者地位 朱雨玲能挑女乒大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4日,201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4-2击败朱雨玲赢得本届世乒赛冠军,也是丁宁本人继2011年、2015年世乒赛女单夺冠后个人第三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追平了前辈邓亚萍、王楠的世乒赛女单夺冠次数。赛后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邓亚萍称赞丁宁坚强和坚定守住了王者地位,而朱雨玲的战术则不够多。

  邓亚萍说:“恭喜女队包揽女单冠亚军,祝贺丁宁4-2战胜朱雨玲,成为世锦赛女单三冠王。这场比赛丁宁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王者风范。朱雨玲前几局打得很好但可惜没能把握住主动局势。这次朱雨玲已让我们有很多的惊喜,相信她会挑起中国女乒队的大梁。为你们骄傲!”

  她还点评道:“丁宁坚强地、坚定地守住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朱雨玲今天发起了非常猛烈的进攻和冲击,很可惜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不是那么的好,尤其是在丁宁发下蹲式发球时,没有很好的解决掉这个问题,在接发球的时候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质量很低,被丁宁很容易能够上手抢攻。”

  对于朱雨玲的表现,邓亚萍评价道:“在整体比赛局势的把控方面,朱雨玲前几局是非常积极主动的,出球很果断、质量也很高,但是打到最后,丁宁能够稳得住、站住阵脚开始跟她抗衡、打到相持阶段时,自己有点儿操之过急了。所以,对年轻选手来说,整体把控比赛的能力上还有些不足。另外,在战术方面,朱雨玲也显得赛前准备没有那么充分,没有多几套打法。”

  邓亚萍认为丁宁的基本功在关键时刻显得更好一点,她说:“乒乓球真的是非常吃功夫的一个运动。我们历届的世界冠军,从小训练到她足够优秀拿世界冠军,大概平均是15、6年,才能磨练出这个基本功。今天打到后来,打得就是你的韧性、意志力、决断性以及更重要是打基本功。基本功最后就是丁宁比朱雨玲多一板。”

  最后邓亚萍还表示:“每场比赛对我们的人生来讲都是非常宝贵的。因为运动生涯是短暂的,但是人生还很长,我们的路也很长,所以今天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新老运动员的成熟性。老运动员这个韧性、这种拼搏的精神、不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的这种拼搏的精神;而对年轻选手我看到了希望,年轻运动员不畏强手,不畏艰难和困难,能够敢于去拼、敢于去搏的这种精神。我为她们而高兴,但确实是前方的路很长,作为朱雨玲来讲,我觉得今天发挥出了她应有的水平,确确实实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没能更好地把握好局势,在调节层面上还可以表现得更好一点。但是我相信,今天这场球她还会认真地去总结分析,我相信她会更好。”(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4/n495649680.shtml report 1403 北京时间6月4日,201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4-2击败朱雨玲赢得本届世乒赛冠军,也是丁宁本人继2011年、2015年世乒赛女单夺冠后个人第三次获得世乒赛女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