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小德延续神勇 直落三盘3-0胜拉莫斯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状态出色,直落三盘7-6/6-1/6-3总分3-0击败19号种子拉莫斯,挺进法网男单8强后将对阵蒂姆。

  小德上赛季夺得法网冠军后,实现了个人生涯的全满贯壮举,此后小德失去了前进的目标,状态开始一落千丈,温网和美网早早出局后,世界排名第一头衔被穆雷夺走。本赛季小德状态仍旧不见起色,法网之前请来网球名宿阿加西作为教练。法网上小德连胜格拉诺勒斯、索萨和施瓦茨曼,在第四轮对手是西班牙好手拉莫斯,两人此前3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拉莫斯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首局完成破发随后保发2-0领先,第三局长时间缠斗中小德保发拿下首分,随后第四局连得4分破发追成2-2平。第五局拉莫斯再度破发,随后小德第八局完成回破4-4平,各自保发后6-6平进入抢七,小德7-5赢得抢七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小德逐渐进入比赛状态,首局连续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随后lovegame保发2-0领先。第三局拉莫斯依旧没能保发,小德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发4-0领先。拉莫斯无力完成回破,小德6-1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小德首局艰难完成保发后,在第二局率先攻破拉莫斯的发球局,第三局拉莫斯连得4分完成回破,此后保发第四局追成2-2平。胶着局面第六局再度被打破,小德完成连破带保取得5-2的领先,拉莫斯没能完成回破,小德顺势保发6-3胜出第三盘。

  最终,卫冕冠军小德状态出色,7-6/6-1/6-3直落三盘总分3-0击败拉莫斯,成功挺进法网男单8强,接下来将对阵6号种子蒂姆。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一发成功率从几乎平手,一发得分率小德超出对手2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小德34-28领先,非受迫失误拉莫斯37-30多出7个,破发环节拉莫斯8个破发点3次破发,小德10个破发点完成7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665251.shtml report 868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7网球大满贯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状态出色,直落三盘7-6/6-1/6-3总分3-0击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