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大亿元先生齐齐无缘国足 中超转会泡沫惨遭里皮无情戳破

  经过了12轮的角逐之后,中超也迎来了为期两周的间歇期,而国脚们也将前往国足报到,准备7日的热身赛以及13日与叙利亚的12强赛第8轮赛事。

  

  在本期国足名单当中,恒大继续以7人入选领跑中超各路豪强,而国足二队的陈志钊、肖智、李磊、邓涵文和高准翼5人得以入选,里皮也实现了当初的三大诺言——以恒大球员为班底,以状态选择球员,二队为一队造血输送人才。但眼尖的球迷不难发现,年初冬季转会市场上的4大亿元先生全部落选!

  杨善平:1亿

  

  今年年初的中国杯,趁着多名常规国脚缺席的机会,杨善平得到里皮的征召,以30岁的年龄二度入选国足。此后他又以1亿的转会费从辽足转投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作为昔日辽足87黄金一代的成员,杨善平本来可以借此搭上12强赛的末班车。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首战冰岛时两次成为丢球的背景帝,转身缓慢的弱点被彻底暴露。虽然当时踢满了180分钟的比赛,但他却就此无缘之后的国足名单。加盟权健以后,杨善平继续奉献灾难级的演出,先后被肖智、耶拉维奇等对手打爆,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已经连续3轮弃用这位当今中国足坛最贵的后卫,他也理所当然不入里皮法眼。

  赵宇豪:1.3亿

  

  上赛季河北华夏幸福仅仅排名中超第7,让他们明白到仅有大牌外援是难以争夺亚冠资格甚至夺冠的。因此本赛季初期,华夏幸福可谓连连砸出天价引进本土实力派球员,任航、赵明剑达到8000万级别,尹鸿博、赵宇豪和张呈栋则是全部破亿加盟。

  据数据显示,赵宇豪的转会费就达到1.3亿,这名93国奥的多面手本赛季得到佩莱格里尼的重用,在后腰位置上发挥抢眼,场均能够完成2次抢断和2.3次解围,还有1.7次拦截。不过状态飘红的他却还没征服里皮,无论是中国杯,国足二队集训还是最近一期国足大名单,赵宇豪都没能入选。

  张呈栋:1.5亿

  

  除了赵宇豪以外,他的队友张呈栋同样遭到里皮无视。本赛季他以1.5亿的转会费一举创下本土标王纪录加盟华夏幸福,12轮比赛过后让已经收获两个进球和四次直接助攻,表现相当突出。佩莱格里尼把张呈栋推上前场,让这位多面手重新焕发了生机。

  然而尽管如此,张呈栋始终都没能打动里皮,从去年11月对阵卡塔尔的12强赛开始,超过半年的时间都未能入选国足,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他重披国字号战袍的前景显得渺茫。

  杨旭:1亿

  

  在落选国足的亿元先生当中,杨旭算得上是最为倒霉的一个。冬季转会窗最后时刻,他才以1亿的转会费被权健揽下,并被租借回昔日母队辽足寻找状态。作为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本土中锋,杨旭也得到里皮的垂青进入国足二队名单。不过在5月13日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当中,他的膝盖遭遇重创,不得不最后时刻退出集训。

  其实自从张玉宁上位之后,杨旭在国字号的戏份就迅速下降,如今又遭遇重伤不得不长期缺席,势必也将错过银狐继续考察他的机会,这名国足现役第一射手未来想重回里家军,难度无疑非常巨大。

  

  4大亿元先生集体落选国足名单,对中超来说是一个尴尬,因为他们是目前国内球员当中转会费最高的头三人,现在竟然连一个国家队位置都捞不到。事实上在6名过亿的球员当中,也仅有王永珀和尹鸿博能够得到里皮的赏识,其余球员转会费再高,恐怕都很难在国字号担纲重要角色,里皮一份国足名单,不经意之间又一次戳破了中超赛场上的转会泡沫。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676485.shtml report 2545 经过了12轮的角逐之后,中超也迎来了为期两周的间歇期,而国脚们也将前往国足报到,准备7日的热身赛以及13日与叙利亚的12强赛第8轮赛事。在本期国足名单当中,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