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裁判执法中菲热身赛 里皮面临伤病问题困扰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广州正式集结,为了备战12强赛客战叙利亚队一战,国足这次首先在广州进行3天集训并和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从广州出发前往马来西亚。根据国足的安排,主教练里皮今天傍晚将率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展开广州集训的第一练,这也是里皮在时隔两年多之后重新回到广州带队训练。

  新人李磊伤退由范晓冬顶替

  由于中超第12轮直到昨天才全部结束,因此国足广州集训的人员集结也到昨晚11时才完成。根据安排,里皮率领国足只在广州训练和比赛3天,然后就乘包机飞往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的新山集训3天后再转到比赛地马六甲。可以说,在接下来近10天的时间里,国足一直处于集训和奔波转战中,体能消耗极大。

  事实上,经过了“魔鬼5月”和最新一轮中超之后,目前国脚们的身体疲劳达到了极点。3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这段时间一共打了9场比赛,平均3天一赛,其他没有亚冠比赛的球队也打了6场比赛。因此,里皮这次集训首先要监控所有球员的身体状况。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国脚已经累积了伤患在身。比如在最新一轮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的新人李磊就因伤退场,经过国足医疗团队的检查,最终决定李磊退出本次集训,顶替他的是昨天才刚刚在长春打完比赛的范晓冬。除了李磊之外,像张琳芃这次也是带伤坚持集训,里皮希望他能赶在6月13日中叙战前复出。

  这次里皮选择在广州集训,主要因为广州目前的天气条件和马六甲十分接近。广州两队这次有10人入选国足,他们对广州的湿热天气相对适应,但对于北方球员来说,接下来要适应湿热天气实在是一项艰苦的考验,弄不好就会造成意外减员。为此,里皮在为国足解决进攻得分的顽疾之前,要先充分处理好伤病问题。

  国内裁判组执法中菲热身赛

  6月7日19:35,国足将在天河体育场与菲律宾队进行一场公开的热身赛。此前12强赛的7轮比赛,国足在正式比赛前都没有安排热身赛。由此可见,国足对本场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高度重视,毕竟此役国足的目标是必须全取3分。菲律宾队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广州,晚间将在天河体育场外场展开训练。

  中菲之战是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赛,按常理应该聘请第三国裁判团队执法,但经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申报,这次的裁判团队全部来自国内。主裁判是大连籍裁判张雷,此君过去几年在国内赛场的执法一直存在不少非议。助理裁判为宋祥云和孙凯,前者也是大连籍裁判,后者来自陕西。这3名裁判目前都是国际级裁判,备受中国足协器重。来自广东的中超裁判李海生担任第四官员。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08308.shtml report 1146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喆)中国男足国家队昨晚在广州正式集结,为了备战12强赛客战叙利亚队一战,国足这次首先在广州进行3天集训并和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