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附加赛惊险晋级!北京女足“抢”回全运会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控凤凰北京女子足球队
  • 手机看新闻

  “我们出线啦!太不容易了!这次经历弥足珍贵!”6月2日,北京女足在天津全运会附加赛末轮的关键一役中以3比1力克陕西女足,成功“抢”得了最后一张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门票。赛后,主帅刘英如释重负的告诉记者。

  预选赛大意失荆州

  第13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足球成年组预选赛于2017年5月初在江苏南京打响,此次预选赛共决出除东道主天津之外7支队伍参加8月的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北控置业女足代表北京参加这一全国性最高水平的赛事。北京女足姑娘们在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中可谓一波三折,三场战罢以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小组赛中位列第三,仅仅是因为净胜球比河南队少一个而未能直接出线,眼看到手的决赛“门票”从眼前溜走,全队不得不参加附加赛。

  附加赛争夺太残酷

  天津全运会的各项附加赛赛制都很残酷,很多项目都是只有一个名额,北京男篮就是在最后关头战胜以深圳男篮为班底的湖北队才晋级的,北京女足也上演了同样惊险的一幕。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附加赛,共有北京、陕西、山东、广东、四川和解放军6队参赛,通过单循环比赛,只有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才能够晋级成年组决赛圈。

  参加附加赛的6支球队中,拥有多名国脚的山东队实力最突出,她们在预赛阶段也非常不幸,在与湖北队总战绩、相互战绩、净胜球和总进球都持平的情况下,由于红黄牌数量大于湖北队,最终未能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圈。附加赛前三轮,京鲁两队开局都是两胜一平,北京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山东队之前。在附加赛倒数第二轮,京鲁两队的直接对话可谓生死攸关。北京女足在上半时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下半时奋起反扑,最终凭借替补出场的季青青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成功逆转,2:1绝杀了山东队。

  关键时刻比对手狠

  6月2日,附加赛末轮之战,北京女足在比赛中的对手是陕西队,但晋级的最大竞争对手则是解放军队,后者和京鲁两强此前都是1:1打平,最后一轮前,解放军队积8分、净胜球2个,北京队则是积10分、净胜球6个。北京女足如果最后一轮输球或者战平,八一队只要在比赛中净胜5球,就将挤掉北京女足获得唯一晋级名额。

  与山东队比赛一样,北京女足一上来又是被陕西队攻破了球门。当时北京队的守门员开球失误,被对手直接吊射成功。不过关键时刻,北京女足展现出了“狠”劲儿。5分钟后,上一场的绝杀英雄季青青就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之后,老队员赵容充分发挥了经验的优势,司职后腰的她一人独中两元,帮助北京队3比1拿下了比赛,锁定了进军天津全运会的名额。

  北京女足此次的晋级之路可谓步步惊心。在与解放军队的比赛中,对手有个几乎绝杀的球被门柱挡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一个疑似手球没有被裁判吹罚点球,而且球队最终补时阶段才送上了绝杀;末轮与陕西队,又是一场逆转。可以说,关键时刻,北京队赢在了比对手更“狠”。连续两年女超联赛都是最后时刻惊险保级,这种游走在生死线边缘的历练,让北京女足在关键时刻变得更加顽强、更有韧劲。

  主教练长舒一口气

  作为“铿锵玫瑰”时代的主力球员,刘英执教北京女足以来困难不小。此次能够进军全运会,刘英也是长舒一口气,“我认为,通过全运会附加赛,全队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大家真是都拼了,拼出了一个好结果,姑娘们太棒了!有了这次经历,对我们全运会正赛也有好处。”

  目前这支北京女足是以老带新,四名老将赵容、古雅沙、王晨与都斐斐压阵,年轻球员冲劲儿很足,比如最后两场连续贡献进球的季青青,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全运会男女足预赛,北京参赛的四支球队最终只有女足两队进入了正赛,两支男队都无缘天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43929.shtml report 1929 “我们出线啦!太不容易了!这次经历弥足珍贵!”6月2日,北京女足在天津全运会附加赛末轮的关键一役中以3比1力克陕西女足,成功“抢”得了最后一张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