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FC羽量级彻底换血“嘴炮”麦格雷戈能否从新统治

格斗世界 阅读(0) 评论()

  在职业拳击的历史长河中,重量级的比赛一直被冠以“速度、力量,技术”的完美诠释级别。类似拳王阿里、泰森等重炮手,总是能带给拳迷一种振奋的力量,给拳击的票房成绩刷新纪录。曾几何时,当重量级拳王纷纷老去,在克里琴科兄弟“无聊、漫长”的统治下霍亚、帕奎奥、梅威瑟的出现,让小级别拳手成为职业拳坛崭新的亮点,带领着“后拳击”时代新崛起之路。

  时光荏苒,转眼已到了21世纪,在信息化、科技化、资本化,大环境下职业搏击依靠网络营销推广,再一次呈现在世人面前。尤其在UFC以40亿美元的天价被WME-IMG收购的背后,承托出资本化对搏击市场的影响,当然这或多或少的也提醒了广大赛事从业者的“新想法”,渴望被收购却苦于找不到实力金主的尴尬局面。

  另一场天价搏击事件,当属2015年5月3日由“不败拳王”梅威瑟VS“亚洲巡洋舰”帕奎奥创造的“世纪之战”。这场过6亿美元的金钱大战,梅威瑟与帕奎奥分别卷走至少3亿,与1.3亿的天价数额。在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等主流体育赛事的冲击下,拳击项目能获得如此超高人气的关注与收入,离不开媒体的赛前“曝光”,更离不开拳击从业者的配合“炒作”。

  梅威瑟退役后,职业拳击再一次陷入低谷,恐怕这段时间的日子比较漫长了。虽然职业拳坛急需打造下一个“不败之王”、“话题大王”但从阿尔瓦雷兹与“GGG”戈洛夫金赛前关注度与约书亚同小克里琴科比赛后来看,并不乐观。

  相反在另一边的MMA比赛,UFC巨星康纳·麦格雷戈处来看,却在不断提高。一次又一次刷新UFC票房纪录的“嘴炮”,在自身实力与“作秀”的双重身份下尝到了甜头。很明显UFC并不能满足这位站在世界MMA之颠的男人,他把目标瞄准在职业拳击上,尤其在“后梅威瑟”时代。两人的炒作已经长达近两年,根据最新消息,这场“跨界大战”有望年底上演,甚至有媒体预测,这场“跨界大战”或超过梅威瑟VS帕奎奥的票房纪录。但也有人持否定态度,比如前世界拳王、著名拳击推广人德拉·霍亚,十分反对这场比赛的开始,根据他的说法,这是在透支这项运动而已,得益的只是参赛的两位拳手。

  在麦格雷戈13秒KO稳坐十年羽量级天王巨星何塞·奥尔多后,似乎世界搏击的目光都看向了他这里。这位“口才与实力”兼备的“嘴炮”,这位“颜值与气质”绝佳的“嘴炮”,成为了世界搏击的宠儿,除了梅威瑟外、帕奎奥等一大批优秀拳手,甚至争先恐后的抛出橄榄枝,不惜被痛揍一顿也要打,原因很简单“万恶的金钱”在作祟。

  UFC212已完美落幕,在巴西柔术发源地巴西的这场比赛,获得巨大成功。UFC羽量级彻底大洗牌,霍洛威TKO了这位昔日冠军,并宣布了属于他自己的羽量级新时代的开启。目前取得11连胜的霍洛威,在11连胜前被“嘴炮”麦格雷戈狠狠的揍了三回合,也许正是因为这场比赛,让霍洛威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往后的比赛中“开挂式”的打响了自己的王朝统治。

  任何拳王冠军,总有新老更替的时候,在大部分人怀念甚至怜悯奥尔多的同时,掌声欢呼声同样围绕在霍洛威身边。此时的“阿杜”显得有点伤感,在宣布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掉下了眼泪。“嘴炮”会从新回到羽量级吗?霍洛威会否升到轻量级挑战“嘴炮”呢?

  眼下“嘴炮”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比赛了,他的“小嘴炮”刚刚出身,前不久又与UFC单方面签署大战梅威瑟协议的麦格雷戈,目前已处于备战状态,但正如白大拿所说,也许这场比赛后麦格雷戈恐怕会就此退役,或正式加入职业拳击行列。被人不看好拳击水平的麦格雷戈,近期他的教练约翰·卡瓦纳透露,他们拒绝了著名拳击教练罗奇的训练,认为罗奇并没有指导帕奎奥击败梅威瑟。而一项以训练方式独特的约翰·卡瓦纳说,他们会把MMA的东西加入拳击中,当然还是拳击规则下,独特的训练方式,能让麦格雷戈具备良好的应对能力!

  《格斗世界》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46678.shtml report 1895 在职业拳击的历史长河中,重量级的比赛一直被冠以“速度、力量,技术”的完美诠释级别。类似拳王阿里、泰森等重炮手,总是能带给拳迷一种振奋的力量,给拳击的票房成绩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