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身气功新功法立项评审会在京举行

  Hey~

  又见面啦~今天,你练功了吗?

  记得关注我们哦!

  

  2017.06.05

  健身气功新功法立项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7年6月2日,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健身气功新功法立项评审会。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副主任辛沂出席了评审会,天津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郭善儒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陶祖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宋天彬、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王若涛、上海体育学院教授虞定海等受邀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新功法编创围绕健身气功·站桩功、二十四节气导引养生术的挖掘与创新,以科技攻关的形式面向全国发布了招标通知。经专家初审,共有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气功研究所、山东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山西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九家单位获得立项评审资格。

  

  立项评审会上,九家单位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从编创新功法的目的意义、主要研发内容及目标、项目的技术关键和创新点、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主要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预期结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接受了现场评审专家的提问。

  与会的评审专家根据评审原则,分别对9个项目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评审专家纷纷表示,新功法的编创要与已经推广的9套功法一脉相承,既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要有创新;既要有丰富的内涵,又要便于推广。功法的再开发要赋予新的时代意义及核心特点,不仅要安全有效,也要更加与时俱进,让更多的群众喜爱健身气功。

  

  

  

  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他对新功法的编创给予厚望,希望新功法的编创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此次健身气功新功法的编创是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继承中华气功优秀养生文化,为健康中国、文化强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https://www.chqa.org.cn

  

  许每日相伴 健康与你同享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67052.shtml report 1975 Hey~又见面啦~今天,你练功了吗?记得关注我们哦!2017.06.05健身气功新功法立项评审会在京举行2017年6月2日,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健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