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2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安需激进的主帅 短时间内担领袖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足球评论员王异和朱煜明担任嘉宾,一共讨论的了北京国安的焦点话题。

  节目开始后,首先谈到两张国安球员赛后痛哭的照片,对于一张姜涛在看台下痛哭的照片,王异解释说:“赛后谢场时,看台上有球迷让姜涛过来,姜涛走到特别近的地方,有球迷对姜涛说了比较严厉的话,就产生了这样的情绪,队员在输了球,也很努力的情况下,希望得到的是安慰。”魏玉东补充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情绪崩溃可以理解,但现在并不是哭的时候,而是要重新站起来。

  赛后俱乐部第一时间宣布何塞下课,朱煜明表示:“从教练的反应到球员,心理都是非常脆弱的,到了奔溃边缘了,何塞给人的感觉就是无力再去改变现状了,他缺乏改变的能力也缺乏改变的手段,这就到了必须当机立断的时刻。”

  随后嘉宾们一同讨论了何塞失败的原因,南方认为是用人和临场指挥有问题,“何塞对球员不是很了解,没有把最好的球员放在场上,而且临场指挥也没有太多改变和新意,换人有几次我也存在疑惑。”王异认为用人和情商有问题,“何塞不是个管理大师,不仅仅是管理还有球员心理的建设,作为主教练,不仅仅是足球场上,还有平日里球员的性格和心理的融合,需要非常高的情商,这一点上何塞还是有天然的欠缺。”

  朱煜明表示:“何塞带队这么长时间,却一直无法形成一套固定的阵容,还有出现那么多伤病,造成大面积伤病而且还是单线作战,是训练的质量问题还是水平问题?另外用人方面,我们请他来是因为他熟悉国安,但是他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却没看到。他的业务能力跟经验丰富的主教练相比还有欠缺。”

  谈到球队近年来成绩下滑的原因,朱煜明认为是过渡期没有做好,“因为球队的成绩主教练是一部分原因,还有我们经历了投资人的转换,仓促人员就位,主教练的仓促到位,能选择何塞也是因为他身价低。”魏翊东认为引援问题:“国安在市场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这使得国安经过每个转会窗口后都跟其他积分榜上游的球队呈现相反的曲线,每经过一个转会窗口实力就下一层。”

  魏翊东随后表达了对接下来俱乐部的期待:“中赫入主国安后,还没有时间去安排自己的动作,因为之前每个位置都已经安排好了,现在到了必须重建的关口,必须有大动作的关口,这个时候就要看中赫的动作了,究竟有多大的投资和动作,是我们接下来期待看到的,我们有了新的契机,看看新东家如何掌握。”

  至于什么样的主帅适合国安,嘉宾们也各抒己见,朱煜明首先表示大牌教练也有风险,王异认为国安需要一个激进的教练,“在短时间内把这些东西激发出来,不一定让他在未来为球队打下什么基础,但现在时不我待,这段时间需要一个更加激进的教练,短时间内有效果的教练。”魏翊东认为国安需要一个能力强的,“现在必须有个业务能力,团结队伍的能力,在短时间内没有精神领袖的情况下,就需要一个人格魅力极强,业务能力极高的教练来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81308.shtml report 1631 6月5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足球评论员王异和朱煜明担任嘉宾,一共讨论的了北京国安的焦点话题。节目开始后,首先谈到两张国安球员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