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名宿质疑姚明进入名人堂,大鲨鱼声援姚明!

康泳哥 阅读(0) 评论()

  大姚作为中国球员在NBA最成功的典例,虽然没有NBA总冠军和比较多的荣誉记录,但是姚明还是得到了NBA退役球员最大的荣誉,球衣退役、进入NBA名人堂。大姚进入NBA名人堂让不少NBA前辈和名宿都质疑,甚至有讥讽姚明不配得到球衣退役和入选NBA名人堂的荣誉。

  很多美国球迷和NBA前辈都质疑姚明入选NBA名人堂,一是指责姚明没有总冠军,没有拿得出手的荣誉奖项,而是姚明的个人数据也比并不是非常出色,而且因为伤病缺席不少比赛,给人一种病秧子的感觉。质疑声最大的就是来自于NBA前辈杰伦罗斯,“我喜欢姚明,但是姚明的水平绝对不应该进入NBA名人堂,论荣誉和个人数据,姚明都不配进入NBA名人堂。

  杰伦·罗斯是1994-2007年的NBA球员,13年的NBA生涯场均14.6分+3.5篮板+3.9助攻,也是没有冠军没有什么荣誉的球员。姚明生涯场均19分+9.2篮板+1.6助攻+1.9盖帽。杰伦·罗斯是ESPN的篮球评论员,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而且他对科比下黑脚的历史也被网友给挖出来。

  在2000年的NBA总决赛上,湖人对阵步行者的第二场比赛,杰伦罗斯在比赛中故意对科比下黑脚,让科比受伤,科比在总决赛的第三场因伤缺席。湖人队的球迷纷纷指责他故意伤人,不知廉耻。在退役之后的2012年一次节目中,他还敢承认;“为了让科比整个系列赛都打不了,我是故意那样做的!”这个不知羞耻的人被科比的球迷在网上喷的不要不要的。

  而和姚明同时代的第一中锋大鲨鱼奥尼尔却公开力挺姚明,“姚明完全配得上入选名人堂,当我和他对决中,我们平分秋色,我完全占不到便宜。”前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表示过,姚明对NBA的贡献极大,绝对不仅仅是场上的数据和NBA总冠军的荣誉可以掩盖的。先不说对NBA联盟的贡献有多大,就说姚明进入火箭队,火箭队从2002到2009年,年收入从8200万美元到1.6亿美元,市值从2.5亿美元到4.7亿美元

  姚明对于NBA和火箭队的市场开拓的能力是巨大的,每年NBA的休赛期都有不少NBA的巨星进行中国行等活动,还在中国办NBA比赛等等,这些都是得益于姚明给NBA带来了中国的市场。最近NBA主席萧华还邀请丁彦雨航等中国球员去NBA试训,希望通过中国的球员进一步打开中国的市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84186.shtml report 1993 大姚作为中国球员在NBA最成功的典例,虽然没有NBA总冠军和比较多的荣誉记录,但是姚明还是得到了NBA退役球员最大的荣誉,球衣退役、进入NBA名人堂。大姚进入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