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姜还是老的辣!马龙4比3险胜樊振东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2017德国世乒赛男单决赛刚刚结束,在决战中,马龙经历了落后、被逆转、和再次超出,最终4比3险胜樊振东,从而卫冕了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

  

  是樊振东能够扛起中国男单的大旗、完成完美交接,还是马龙延续里约之后的状态、继续称霸男乒,这是本次世乒赛决赛的最大看点。在两人此前的较量中,马龙10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可以说除了马龙以外,世界范围内其他男子选手已经不能对现在的樊振东构成实质威胁了。

  首局一上来,樊振东的前三板就让马龙有些不适应,他很快取得了4比0的领先。此后,虽然马龙利用樊振东的失误和超级正手斜线连续追分,但关键时刻樊振东的正手对攻完全不落下风,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马龙一上来就用三板斧打出了气势,他的正手侧身力量足、角度大、速度快,一连三球都打到了樊振东的正手距离之外,4比0,马龙取得梦幻开局。此后,樊振东频频通过反手挑打主动寻求对攻,几次精彩的超级多拍之后将比分迫近至5比6。局末阶段,马龙在攻转守方面超强的个人能力主宰了局面,他迫使樊振东的进攻连连出台,11比6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立足打好开局的马龙一上来就贡献了一拍时速75km/h的正手抽杀,而樊振东则通过自己擅长的反手拧拉艰难追分。然而在樊振东正反手的防反都显得无懈可击时,马龙却总是能够找到让其最难受的落点挥出一拍致胜分。11比3,马龙气势如虹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后双方从多拍斗到前三板再斗到网前,马龙在这个过程中都占据了优势并迫使樊振东无畏失误增加。虽然小胖一度将比分追至6平,但关键时刻马龙展现了大满贯的绝对实力11比8再胜一局来到自己的赛点局。

  第五局,被逼上绝路的小胖立足抢好开局,此前平平失误的反手大角度变线在本局初始阶段连连成功得分,很快便5比1领先。此后马龙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8,无奈小胖的侧身成功率太高,马龙5比11被扳回一局。第六局,樊振东趁胜追击以4比1开局,而马龙随后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加,小胖11比7再扳一局,神奇的“起死回生”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樊振东一上来就是两拍正手的反拉得分,而马龙则用正手的对攻逼得樊振东连续两拍出台失误。双方比分打到3平后,马龙在偷长球擦网后大胆地又偷了一拍并直接发球得分,樊振东也通过坚持不懈的主动侧身和马龙持续胶着,比分一直来到7平。决胜时刻,樊振东控短后连续造成马龙失误9比7率先占得先机,但又被马龙顽强将比分追至9平。10比9马龙手握冠军点时,樊振东极其坚定的正手反拉追回关键一球,可随后他的反手拧拉不成并被马龙偷袭成功,马龙12比10赢下比赛,4比3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84720.shtml report 1644 北京时间6月5日晚间,2017德国世乒赛男单决赛刚刚结束,在决战中,马龙经历了落后、被逆转、和再次超出,最终4比3险胜樊振东,从而卫冕了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是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