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龙勇武绝伦,20岁樊振东霸气十足!男单冠军唯中国有资格捧起

  樊振东第一次闯进决赛,马龙则是2006年就征战世乒赛:11年的比赛经验,是小胖不具备的。半决赛上,许昕因为一日三赛,十分疲惫,没有给马龙造成太大的压力,所以龙队体能消耗不大。

  

  

  然而,两个人毕竟差着9岁的年龄!1997年出生的樊振东,初生牛犊不怕虎,他真的像个“牛犊子”!体力十足,不知疲倦。樊振东和马龙打法不同,龙队属于轻灵型,正手进攻为主。技术细腻,前三板凌厉,唯快不破。而樊振东的旋转球功夫了得。相持中,力量十足,甚至有些不讲理:你发力,我比你更狠!第一局,樊振东大力扣杀,让马龙十分不适应,晚辈击败了前辈!

  

  

  第二局,马龙前几板控制严密,出现机会后果断侧身反拉!然而进入强强对抗的时候,樊振东的力度,让马龙甚至“难以招架”!不过,正手连续进攻的马龙,关键时刻经验帮助了他,小胖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有些失算。龙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樊振东开始越打越难受,马龙对台子的保护,密不透风,小胖找不到空隙。樊振东见状持续发力,但是马龙下盘极其稳定!一路领先的龙队,牢牢钳制对手:不给对手机会。局分扳成2:1。

  

  

  第四局樊振东的魄力,让人惊叹。20岁的他,把自己全部能量发挥出来,而第五局,樊振东反手开始发威!马龙被牵制着进入小胖的节奏。这一局,樊振东获胜!

  

  第六局,马龙无谓失误开始增多。体能相比樊振东,还是差一些的。有些顶不住的马龙,尽管全力追赶,还是不敌小将樊振东!

  

  进入决胜局,无法想象的激烈程度!樊振东一改反手风格,前两板突然反手侧身!从3:6连追到6:6,场面白热化!马龙几乎用了看家本领,才最后12:10拿下比赛!央视解说员杨颖形容:马龙就像一座大山,樊振东真的尽力了,但是迈不过去。不过,后生可畏,樊振东这个小伙子的惊人的潜力,还能继续挖掘。下届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中国国乒男队,会不会王者易主?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5/n495785730.shtml report 2487 樊振东第一次闯进决赛,马龙则是2006年就征战世乒赛:11年的比赛经验,是小胖不具备的。半决赛上,许昕因为一日三赛,十分疲惫,没有给马龙造成太大的压力,所以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