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盼夏窗给北控多一外援名额 高帅面临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在这样一个雨夜,似乎是老天爷在哭泣。是的,因为今天的北京刚送走了一位好朋友——31岁的北控燕京队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

  叨SIR获悉,北控队主力后腰、前科特迪瓦国脚蒂奥特由于在训练中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去世,蒂奥特是在今天傍晚6点的训练中突发晕厥的,尽管当时队医及时处置并紧急送医,但还是未能挽回他的生命,可惜的是,他今年2月才加盟球队。而本月21日,他即将迎来自己的31岁生日。这也是继2015年青岛黄海海牛外援格兰-戈基奇之后又一位在中国猝死的中甲外援。

  说起蒂奥特,还是北控燕京队今年2月“截胡”山东鲁能队签下的外援。熟悉北控队的球迷大家肯定还清楚地记得,今年2月7日,北控官方宣布了蒂奥特加盟球队。而尽管赛季开始后的北控队成绩不佳还经历了换帅风波,不过蒂奥特凭借着出色的实力,始终占据着绝对主力的位置。而因为战术层面的需要,他也从熟悉的后腰位置,改打过中后卫,但是科特迪瓦人还是用出色的意识和精湛的技术为球队提供着帮助。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他除了因伤缺席了球队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之外,打满了剩余11场联赛,就在上周六他还首发帮助北控主场4比2赢下保定容大。近4场比赛北控已经赢下了3场,逐步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而在上升期遭遇这样的不幸,这对于北控队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蒂奥特生于1986年6月21日,身高1.80米,司职前卫、后腰。他曾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55次,打入1个进球。作为一名出色的后腰球员,他曾在2008年转会加盟荷甲球队特温特队,并在球队坐稳主力后腰位置。2009-10赛季,蒂奥特作为主力球员随特温特队获得荷甲联赛冠军头衔。2010年8月,时年24岁的他加盟英格兰纽卡斯尔联队。蒂奥特被中国球迷熟知主要是他在效力英超纽卡斯尔联队期间的优异表现,尤其是在代表球队与阿森纳的那场争夺,他在球队3比4落后的情况下,打进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也就此占据了球队主力的位置。在效力球队期间,他累计为球队出场138次打入1球并有9次助攻。目前,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谢赫-蒂奥特标出的评估身价为320万欧元。这个身价在中甲外援中并不算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长相憨厚的科特迪瓦人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福将,职业生涯曾多次随队夺冠。他曾随安德莱赫特夺得了2005-2006赛季以及2006-2007赛季比利时甲级联赛冠军。在特温特效力期间随队夺得了2009-2010赛季荷兰甲级联赛冠军。此外,蒂奥特还帮助特温特夺得了2010-2011赛季荷兰超级杯冠军。在国家队层面,他2009年首次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代表象牙海岸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当时作为主力参加了全部小组赛,累计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55次打入1个进球,同时也是球队2015年获得非洲杯的绝对主力球员。

  蒂奥特的突然离去对北控燕京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中甲联赛在二次转会只能更换一名外援,而在此叨SIR也希望在广大的球迷们一起为北控队呼吁,向中国足协申请更换两名外援,希望足协能够特事特办,毕竟这样的意外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尤其对北控队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考验。

  而对于主帅高洪波来说,蒂奥特的突然离去,让他刚刚磨合好的战术体系将不得不重新调整,球队的士气如何提升等等问题都是摆在高指导面前的现实情况。北控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愿蒂奥特一路走好,天堂里也有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798943.shtml report 1858 在这样一个雨夜,似乎是老天爷在哭泣。是的,因为今天的北京刚送走了一位好朋友——31岁的北控燕京队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叨SIR获悉,北控队主力后腰、前科特迪瓦国脚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