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家队教练下课,吉林篮球再刮“韩流”!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在上个赛季,吉林男篮引进了前中国国家队主帅鲍勃-邓华德,希望这个激情四射的胖子能够带领积贫积弱的吉林队打出风格,实现复兴。

  但遗憾的是,尽管吉林队拥有三外援,但是国内球员阵容实在是太弱了,邓华德想方设法地给球队打鸡血都不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只能拿到14胜24负,位列联赛第14位。邓华德反倒是因为自己的个性惹出了不少新闻,最出名的事件就是在跟辽宁队的赛后拥抱了郭艾伦,却拒绝跟郭士强主教练握手,还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实际上吉林队的情况也算是“非战之罪”,因为亚洲外援卡姆拉尼因伤一个赛季都没怎么打比赛,自然就谈不上“三外援”的阵容。吉林队的短板太多,既没有正经的内线球员,也缺少合适的控卫。在今年的红蓝国家队之前,吉林队国字号的球员都没有,接近边缘国手的球员也少。

  在休赛期,邓华德本来想督促球队加大投入,引进更好的国内球员和外援,但在休赛期的节骨眼上,他却跟球队的管理层谈崩了,被吉林队解雇。

  球队不能没有主教练,所以在邓华德下课之后,吉林队马上找了一个韩国人来当主教练,让球队再刮“韩流”。

  这名韩国人叫金容植,也是吉林队的老熟人。他出生于1973年,在球员时代入选过韩国男篮国家队,此前一直在担任吉林少年队及吉林男篮全运U18队的主教练。

  可以看出来,这样的安排除了是“用熟不用生”,更大的可能是吉林队面临一波换血,所以用一直带着青年队的教练来执教,也是对了减少新人的磨合期。

  韩国教练的风格更注重团队配合,球队作风也很顽强,或许会更适合这支绝对实力偏弱但执行力比较强的吉林队。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15097.shtml report 1419 在上个赛季,吉林男篮引进了前中国国家队主帅鲍勃-邓华德,希望这个激情四射的胖子能够带领积贫积弱的吉林队打出风格,实现复兴。但遗憾的是,尽管吉林队拥有三外援,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