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雅居乐苏州千人骑行体验赛狂嗨不止

单车志Bicycling 阅读(0) 评论()

  6月3日,雅居乐苏州千人骑行体验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作为环法中国挑战赛战略合作伙伴,乐活一直是雅居乐的理念,于雅居乐而言,不论时代如何变化,科技如何创新,对快乐人生的关注始终如初,雅居乐品牌主张的理念也完全没有变。2017年,正值雅居乐25周年,也是雅居乐地产战略布局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雅居乐重磅落子苏州,因此他们希望通过象征自由的自行车来传达“人生最紧要快乐”的理念,将乐活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

  此次骑行体验赛共包括男女子精英组、个人计时赛、团队计时赛、大众挑战组、大众体验组和媒体嘉宾组等七个组别,吸引了超过1500多人前来参加此次的体验赛事。此次赛事的赛道设置于苏州太湖边上的国际会议中心,3.4km一圈的绕圈赛道基本以平路为主,但对于参加精英组、计时赛的车手而言却意味着更加激烈的竞争,赛道短但在折返转弯时却需要经历减速-过弯-摇车加速的过程,对于车手的爆发力以及体能都是一个考验。

  ▲由于比赛当天高温袭来,主办方精心在会场四周设置加湿器、很用心。

  ▲(从右至左)雅居乐地产集团上海区域事业部总经理黄锴先生、环法中国赛负责人、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周琦女士、雅居乐地产集团上海区域销售部营销总监秦进先生、雅居乐地产集团上海区域公司新乐府营销负责人王鹏先生、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营销中心总监吉韫女士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胡志超一骑绝尘 包揽三件荣誉衫

  早上9点半,在到场的各位领导手中鸣响的汽笛声中,男子精英组12圈42公里的比赛率先开赛。从比赛一开始,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便开始全力突围,这也是他们赛前制定的战术,胡志超全力突围,而队友孔文生则以大集团冲刺为主。胡志超的突围带出了森地客-鑫元鸿的王浩等几位车手,而 Specialized Roval车队的Michael Anthes则试图追回突围的几位车手。在紧凑的赛道上,每一次过弯后的直道就像是一次间歇训练,对于车手的体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而胡志超却如同铁人一般,慢慢地甩掉了其他车手,把比赛变成了一场独角戏。他的突围无人能跟上,即便是在最后的数圈,他的踏频依旧非常稳定。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另外两位车手孔文生和蒲小辉则开始在主集团中控场,降低主集团的追击速度。

  ▲比赛一开始小黑就卡在前面,首圈后半段就拉出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王皓等三人突围小集团。

  ▲Specialized Roval Racing车队一直在尝试追击突围集团,奈何主集团有孔文山等人控场、攻击无力。

  ▲刚从前车队脱身开的石勇明以个人身份参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最终,胡志超一骑绝尘,获得了此次赛事精英组的冠军,96年出生的他也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一人包揽了三件领骑衫,并获得了环法中国赛上海站的直通名额,也让他大呼过瘾,希望自己能在上海站的活动中完成与顶级Pro车手合照的愿望,当一个小小粉丝。

  ▲小黑骑完前两圈就用完两个水壶,可见高温的带来的巨大消耗。

  ▲美利达挑战者车队队长孔文山占有主场优势,带伤上场仍然拿下单站第二、精神可嘉。

  ▲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夏威在队友吴云飞、王皓双双爆掉后,无法回应小黑的单飞。

  在随后的大集团冲刺中,孔文生则以强大的冲刺能力获得了亚军,也让车队包揽了精英组前二的好成绩。常州烨浩车队的张晨则获得了第三,能在崔尹浩、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夏微等实力车手中脱颖而出,他也证明了自己实力。获得精英组第四名的Specialized Roval车队的Michael Anthes也成功拿到男子大师组第一的灰衫。

  ▲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蒲小辉从绵阳飞来,为小黑的夺冠积极控场。

  ▲再黑也要装酷的小黑,赛后直言消耗过大、下午还要比个人以及团队计时。

  参加了精英组的很多实力车手同样参加了下午举办的个人计时赛和团队计时赛。早上一直在后部集团溜车的森地客-鑫元鸿车手吴云飞,48.70km/h的时速冠绝全场,夺得了个人计时赛的冠军,无愧于“TT狂魔”的称号,他和夏微、王浩一起参加的团队计时赛上获得第二。而早上包揽了三件领骑衫的胡志超则以48.39km/h的微弱劣势位居第二,不过在团队计时赛成绩上,以他和孔文生、蒲小辉为主的美利达挑战者车队获得了团队冠军,度过了一个收获颇丰的周末。Specialized Roval车队的Michael Anthes获得个人第三,同时也和车队一起拿下了团队第三的成绩。

  ▲Specialized Roval Racing车队在平路大组赛以及计时赛上实力很强劲。

  ▲这一吻、小黑表示很受用。

  强悍冲刺 袁老师女子组夺魁

  由于女子精英组的人数较少,因此女子精英组的比赛与大众挑战组一同发车。派出袁剑嫣、宋春晓、毛一媛参赛的志庆-斯威夫特车队实力强大,46岁的前退役车手、国家级自行车裁判袁剑嫣依旧是车队的主将。照例,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袁老师也已经看过赛道,作为苏州本地人她可是连续两天考察了赛道,并且对赛道上的风向进行过研究。因此,袁老师一发车便自己单飞,和很多挑战组车手形成了第一集团。代表个人参赛的董艳霞和骑记女子车队的焦彦静,同样具有非常不俗的实力,和袁老师组成了女子精英组的第一集团。

  ▲袁老师和焦彦静之间的比拼,是女子组最大的看点,而袁老师则占据主场之利。

  ▲46岁的袁老师着实是公路自行车赛场的实力派常青树。

  女子精英组同样设有冲刺绿衫的奖项,董艳霞和袁老师在冲刺积分上展开了非常激烈的竞争。最终,志庆-斯威夫特车队的袁剑嫣以强有力的冲刺战胜了董艳霞,获得了黄衫以及灰衫两件领骑衫。骑记女子车队的焦彦静获得第三位。而凭借途中冲刺点的表现,董艳霞则获得了冲刺王女衫,焦彦静收获了最佳年轻女子车手的白衫。

  ▲每逢江浙沪比赛总能看到徐刚带着卓比奥斯—R1小队员前来参赛,刚哥的训练方式最后能否奏效,还需时间的检验。

  ▲袁老师在比完个人计时赛后一个人沿着赛道边溜车许久,为她重返赛场的这份心点赞。

  ▲前几年赛场上经常会看到易宝阳活跃在江浙沪赛场,立志为安徽骑行界闯出一片天地的他也是精神可嘉。

  ▲袁小黑与小飞在下午个人计时赛上“对轰”,最后计时专家小飞以微弱优势赢过小黑。

  曾经在自行车赛场以严厉执法著称的袁老师,在赛场上同样严厉。在赛道上的很多记者就曾清晰的听到袁老师在教育同集团的男车手,不要左右乱摆,令人忍俊不禁。此次千人骑行挑战赛虽然是业余比赛,但同样要求车友有良好的比赛习惯,所以我们也为袁老师点赞。

  ▲加入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夏威可谓江浙沪青年里的后起之秀,尤其在冲刺能力上很出色。

  ▲有小黑作为TTT计时火车头,美利达挑战者车队力压森地客—鑫元鸿车队拿下第二胜——团体计时赛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个人计时赛中,袁老师再次以39.84km/h的时速拿下了冠军,成为了大赢家。董艳霞以及美少女特工队的迟照元获得二三位。而在团队计时赛中,美少女特攻队以及链轮车队获得了前两名。

  ▲徐教头(徐刚)一手组建的卓比奥斯—R1青年车队,成绩是其训练模式最终能否奏效最好的说明。

  ▲森地客—鑫元鸿车队在吴云飞带领下准备冲击TTT计时组别冠军,无奈被小黑领衔的美利达挑战者车队以微弱优势胜出。

  充实的假期

  雅居乐苏州千人骑行挑战赛不仅有紧张刺激的精英组比赛以及计时赛,但同样设置了不限车型的大众乐活组以及乐行组骑行活动。组委会设置还将上海大鲨鱼篮球队的御用啦啦队请到了现场,在为车友们表演精彩热舞的同时,也为参加活动的运动爱好者们加油鼓劲。

  ▲Specialized Roval Racing车队在器材上为全场最豪,但离冠军总差一点运气。

  ▲卓比奥斯—R1小队员在TTT计时赛中发挥很抢眼。

  并且,组委会还在现场准备了数百辆入门山地车,为了让众多没有车辆的运动爱好者能体验到骑行的无穷乐趣。“收获了健康、充实了假期,感受到比赛的氛围,成绩并不重要,重在参与。”现场的一位运动爱好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也让我们再次重温了雅居乐的理念——“人生最紧要快乐”,这并非一句空话,让自己快快乐乐的生活在这一片净土,这比什么都重要。

  人生最紧要快乐,雅居乐苏州千人骑行体验赛圆满落幕。不过,Happy不Ending,9月10日,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望城站在等着你。

sports.sohu.com true 单车志Bicycling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29168.shtml report 9453 6月3日,雅居乐苏州千人骑行体验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作为环法中国挑战赛战略合作伙伴,乐活一直是雅居乐的理念,于雅居乐而言,不论时代如何变化,科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