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抽签中日大战是最好结果 中超德比或两败俱伤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16点,亚冠1/4决赛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将有两支球队参加此次抽签。这届亚冠可谓是中超球队集体暴走的一季,恒大、上港和苏宁3支球队打入16强,如果不是在淘汰赛中上港和苏宁相遇,东亚四强中超占据3强也是很有可能。

  

  进入本届亚冠东亚区4强的球队除了中超两支球队外,其余两支球队来自日本,而这两支来自日本的球队川崎前锋是恒大的小组赛对手并力压恒大拿到第一,浦和红钻是上港的小组赛对手同样力压上港拿到小组第一。

  两支日本球队实力不俗,但对于两支中超球队来说,遇到日本球队或许是更好的结果。从恒大的角度而言,川崎前锋是小组赛对手,彼此知根知底,虽然恒大在对阵日本球队时已经没有了碾压优势,但6次淘汰赛面对日本球队都晋级了。当然,如果面对的是浦和,恒大可能将会遭遇苦战,浦和的主场非常恐怖,恒大遭遇浦和出线前景并不明朗。

  从上港的角度而言,浦和和上港在两回合中各赢一场,但是明显上港在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因此对阵浦和上港绝对不惧。而至于川崎,实力比浦和要稍差,目前在日职联也比浦和表现差,两队球队差异并不大,因此对阵川崎上港有很大的把握晋级东亚区决赛。

  不过抽签还有一种可能是中超德比,如果出现恒大和上港相遇的局面,或许中超两队会两败俱伤。目前恒大和上港在中超都排名前2,亚冠多寡赔率也是前2,两队实力非常接近。如果两队相遇,势必火星撞地球,虽然可以确保一支球队进入东亚区决赛,但是两队无论谁晋级或许都要付出惨烈的代价,这实在不是球迷想要看到的,或许两队在东亚区决赛再碰面会比较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38377.shtml report 840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16点,亚冠1/4决赛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将有两支球队参加此次抽签。这届亚冠可谓是中超球队集体暴走的一季,恒大、上港和苏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