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战役 | 普利斯科娃刷新法网最佳战绩,加西亚迎来大满贯突破

  在法网女单4/4区的两场第四轮战役当中,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苦战两小时后以2-6 6-3 6-4惊险逆转发挥出色的巴拉圭黑马罗伊格,继续刷新个人法网最佳战绩。世界第三将在下一轮迎战本土希望加西亚,后者以6-2 6-4完胜同胞科内,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此外,加西亚在巡回赛级别的比赛当中对阵法国同胞保持七战全胜,令人印象深刻。

  

  法国,巴黎- 当地时间6月5日,2017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下半区第四轮的争夺。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遭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最终还是在苦战两小时后以2-6 6-3 6-4惊险逆转发挥出色的巴拉圭黑马罗伊格,继续刷新个人法网最佳战绩。拿到最后一张八强门票的世界第三将在下一轮迎战本土希望加西亚。

  “我感觉自己渐入佳境,尤其是今年,即使是在红土上也一样。”普利斯科娃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能比前四轮打得更好。希望下一轮的状态能更进一步,之后竞争就很开放了。”

  “今天绝对是一场艰难的胜利,现在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在没能打出最佳状态的情况下还在红土大满贯打进八强,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这场胜利也让普利斯科娃继续保有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随着科贝尔在首轮出局,捷克人一旦打入决赛就将取而代之登上后座。现在,她距离这个目标还差两场胜利。

  

  不过在苏珊-朗格伦最后一场进行的女单第四轮比赛当中,罗伊格开场手感火热,一上来就占据了主导地位。巴拉圭人毫不畏惧普利斯科娃的重炮发球,瞬间完成双重破发建立4-0领先。

  罗伊格是本届法网一匹亮眼的黑马。她先是在首轮爆冷淘汰前赛会亚军萨法洛娃,之后又从帕芙柳琴科娃身上收获对阵TOP20的首场胜利,上一轮在仅差两分即被淘汰的悬崖边上走了一遭,最终逆转了好友杜奎-马里诺,突破性晋级第四轮之后挑战职业生涯当中最大的对手普利斯科娃。

  罗伊格首盘打得非常有耐心,将每个球都回过网的同时迫使普利斯科娃跑动起来,等待对方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她通过娴熟的放短球战术不断改变节奏,从世界第三手中拿下了首盘胜利。

  不过第二盘局势反转,罗伊格在仅差一盘就晋级八强的时候显得有些无所适从,普利斯科娃利用对方的状态下滑的机会及时找回了手感。

  

  捷克人随即展开更加强有力的反击,在前四局仅让罗伊格拿到六分,以两次破发4-0的开场回敬对手。普利斯科娃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战况升级,罗伊格持续给普利斯科娃施加压力,双方上来就相互交换了发球局。巴拉圭人一度能够抢占先机——她在3-2时握有一个破发点,4-3时又错失两个通往发球胜赛局的机会——最终还是被普利斯科娃顽强的防守一一挫败。

  2号种子在赛末第九局抓住罗伊格的一系列致命失误实现关键破发,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1小时53分钟的激战之后搭上了八强末班车。

  全场比赛双方在总得分上仅差两分,普利斯科娃一共拿到85分,罗伊格也有83分。捷克人一共轰出了22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35个,对手这两项数据反而都要强一些,分别是23个和30个。不过最终是发球状态影响了1比赛走势:普利斯科娃轰出了4记ACE,而罗伊格一方出现了6个双误。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第97位的罗伊格赛后同样精神高涨。在下周新的世界排名当中,她将突破新高至少来到第78。此外,她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十六强的巴拉圭球员。

  “我有些伤心,毕竟自己输了球。”她在发布会上说道,“但是我也很开心能够打进第四轮。她是世界第三,和她交手想获胜并不容易。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经验丰富。”

  “我对自己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当然,我还想要更多,但是我已经竭尽全力,每分必争。我打得很好,这站赛事相当成功。”

  

  在菲利普-夏蒂埃进行的一场第四轮法国德比战当中,28号种子加西亚以6-2 6-4完胜同胞科内,成为了第二位获得女单八强席位的本土球员。

  “我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进了八强,”加西亚说道,“也许这是件好事,我只想保持专注,这点非常重要。”

  “上场之后我完全没考虑这些,一心想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不断进步,充分享受这届法网。”

  加西亚去年搭档同胞穆拉德诺维奇赢下法网女双桂冠,但是这还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在女单赛场上打入大满贯第二周。科内在上一轮横扫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继15年之后再次跻身法网十六强。

  

  “我不觉得这种压力会带来负面效果,它只有积极的影响。从昨天开始我就动力十足,训练非常刻苦,保持专注,全力备战。即使是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打球我也会全力以赴。事实上,我很开心能在中央球场和科内对决。”

  “之前,我通常都有很多负面想法,”在被问及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有何影响时加西亚坦承,“今天我能把这些东西都抛在脑后。很高兴能在这里打球,这是一片美丽的球场。”

  “比赛氛围非常融洽,因为观众的支持都是一半一半,这种感觉很好。”

  双方在前四局平分秋色,之后加西亚状态大爆发,一口气连下七局,斩获首盘的同时也在次盘建立3-0领先。在加西亚接近终点线的时候,科内展开最后反扑两次完成破发,但是都立即遭到对手的回破,最后一次也宣告了全场比赛的结束。

  “我特别有动力,而且下定了决心,将状态从头到尾延续下去。即使是第二盘有些波折,我也能保持专注。”

  从数据统计来看,处在进攻端的加西亚一共轰出了16记制胜分,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也高达26个。科内被对方少了两个失误,但是制胜分却差了5个。此外,科内在自己的二发上面仅仅拿到8分,成为了落败的决定性因素。

  加西亚也在WTA巡回赛中对阵法国同胞的战绩扩大为7胜0负。

  

  她将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多哈,普利斯科娃取得胜利。但是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法国姑娘三盘笑到最后。

  “卡洛琳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也许红土并不是她最擅长的场地类型,但是我们都知道她的发球和正手具有非常强大的破坏力。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而她之前有过这样的经验。她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稳定在世界前十,这会是一场重要的对决。”

  “我相信观众会像联合会杯那样支持我。虽然氛围不同,但是我很期待这场比赛,想看到热烈的气氛,因为今天我们双方的支持率都是一半一半。我只想享受比赛,尽全力战斗。”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52913.shtml report 3955 在法网女单4/4区的两场第四轮战役当中,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苦战两小时后以2-66-36-4惊险逆转发挥出色的巴拉圭黑马罗伊格,继续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