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世乒赛碾压日本,此人已成日本最怕之人

老高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随着丁宁/刘诗雯4比3战胜朱雨玲/陈梦夺得女双冠军,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下帷幕。5个项目中,除了国乒战略性放弃的混双外,其余四个项目皆有中国选手包揽。不得不说,国乒的霸主地位,在世界乒坛依旧无人撼动。

  丁宁女单第三次加冕

  综看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随着波尔、奥恰领军的德国男队和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女队老化衰退,水谷隼和石川佳纯领头的日本队,已成为国乒头号劲敌。但本届世乒赛,除混双方博/索尔加半决赛3比4不敌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外,其余中日之间共有九次直接对话,国乒全部获胜,取得碾压式胜利。杜塞尔多夫的实战表明,日本只能是冲击者的角色,根本没有能力撼动国乒的盟主地位。

  许昕、樊振东男双称王

  中日男队共有四场较量,全部由许昕和樊振东完成。单打1/4淘汰赛,许昕4比1击败日本神童张本智和,樊振东4比1打掉丹羽孝西,日本夺牌梦碎。双打又是许昕、樊振东联手,半决赛4比0横扫丹羽孝西/吉村真晴,决赛又4比1战胜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小胖和大蟒用实力击碎了日本男双的夺金梦。

  丁宁、刘诗雯女双夺冠

  女队中日之间共较量五场,丁宁成为“抗日”主力军。她在单打中,已两个4比1,接连挑落石川和平野,不久前亚锦赛夺冠的平野,也被打回原形。颁奖仪式后的平野,主动和丁宁合影,显然是输的心服口服。在单打横扫日本两大主力的同时,双打丁宁与刘诗雯合作,又4比0完胜石川/平野组合,再次结结实实给日本头号组合上了一课。半决赛丁宁/刘诗雯,又4比1击败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与朱雨玲/陈梦会师决赛。女队中日之间另外一场较量,则是朱雨玲1/4比赛中4比2淘汰了与平野同龄的日本另一新星伊藤美诚。

  马龙男单卫冕成功

  杜塞尔多夫中日九次对决,国乒全部获胜,再次印证了日本要想挑战国乒,还功力不够,为时尚早。特别值得说明的是,世乒赛女单和女双双料冠军丁宁,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无论她独自把守 的女单,或是和刘诗雯一起镇守的女双,都是双杀日本,确保国乒包揽冠亚军。应该说,几天之内,丁宁四次击败日本选手,已经成为日本最怕之人。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58717.shtml report 1930 随着丁宁/刘诗雯4比3战胜朱雨玲/陈梦夺得女双冠军,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下帷幕。5个项目中,除了国乒战略性放弃的混双外,其余四个项目皆有中国选手包揽。不得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