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0秒的泪水!告别蒂奥特!

  

  

  中甲球队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阵中的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6月5日训练时突然昏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昨晚19时许不幸去世。

  

  蒂奥特从10岁起开始接触足球,2005年夏天,19岁的蒂奥特获得了前往欧洲的机会,第一站是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在此后的五个赛季间,蒂奥特在比利时甲级联赛、荷甲不断成长,其中在2009-10赛季,他帮助特温特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荷甲联赛冠军。蒂奥特的出色表现很快吸引了英超球队的注意,2010年夏天,他以350万英镑加盟纽卡斯尔。

  

  2011年2月,英超第26轮纽卡斯尔主场迎战阿森纳,喜鹊在4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而第四粒进球正是由蒂奥特打入。不少球迷也正是从这场比赛、这粒精彩的左脚世界波开始认识蒂奥特,认识这名兽腰。

  

  而在科特迪瓦国家队,蒂奥特也出战了多届大赛。蒂奥特累计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场55次打入1球,随队获得了2015年非洲杯冠军。作为一名后腰,他一度穿上了国家队的9号战袍,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蒂奥特防守C罗

  

  近几个赛季,蒂奥特曾多次与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绿地申花都据传与他有过接触。然而,令人稍高意外的是,他最终在今年2月,加盟了中甲球队北京北控。本赛季,科特迪瓦球星代表北控首发打满了全部11轮联赛,上周六,他还帮助北控主场4:2击败了保定容大。令人可惜的是,仅仅几天后,他就在31岁的年纪告别了绿茵场,祝他一路走好,愿天堂也有足球。

  除文中注明出处外,上述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均系五星体育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所有,除微信朋友圈转发外,未经许可不得用作他用。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59180.shtml report 1995 中甲球队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阵中的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6月5日训练时突然昏厥,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昨晚19时许不幸去世。蒂奥特从10岁起开始接触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