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亚冠八强抽签视频直播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四点,2017赛季亚冠联赛将进行八强的抽签仪式。

  比赛性质:亚冠1/4决赛抽签

  直播时间:2017-6-6 星期二 16:00

  直播频道:一比分视频直播

  直播地址:

  

  亚冠八强

  东亚区:

  广州恒大(中国)

  上海上港(中国)

  川崎前锋(日本)

  浦和红钻(日本)

  西亚区:

  阿尔艾因(阿联酋)

  阿尔阿赫利(沙特)

  阿尔希拉尔(沙特)

  柏斯波利斯(伊朗)

  

  抽签规则

  根据亚冠规则,最终决赛之前都将采取东西亚分区,本次1/4决赛抽签也将区分开东亚区与西亚区。没有同国回避的规则,这显然令本次抽签的看点大幅提升,理论上,两支中国球队与两支日本球队有可能分别进行“中国德比”与“日本德比”,也有可能形成两组“中日PK”。

  在亚冠这种俱乐部洲际赛事中,同国球队展开较量通常只是在淘汰赛阶段才可能出现的小概率事件。此前的1/8决赛阶段,东西亚区总共8组对阵中,只出现了上海上港对阵江苏苏宁这一组同国球队的“国家德比”。而接下来的1/4决赛阶段有可能将“国家德比”变成大概率事件:除了东亚区的两组比赛,西亚区也有可能出现“沙特德比”。1/4决赛阶段,有可能3/4的比赛都是“国家德比”,这种情况显然是非常罕见的。

  

  抽签分析

  八强战,四支球队都存在交锋的可能,当然恒大和上港也有可能相遇。如果出现中超德比以及J联赛德比的局面,那对恒大和上港来说是下签。两队现在势头正猛,整体的实力还是比日本两队有优势,特别是外援的实力更强。如果两队提前相遇,那必然会有更大的消耗,八月份和九月份正是中超赛程密集的时候,这样的考验会更大。单从打法上看,恒大更忌惮的是上港这种强外援打法,面对日本球队反而会有外援的优势。所以,恒大若避开上港才是上签。当然,上港不提前遇到恒大,进入东亚区决赛的可能更大。

  

  比赛日期

  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赛程实际上早已经公布,1/4决赛首回合8月22/23日进行,次回合9月12/13日进行。

  半决赛首回合安排在9月26/27日进行,次回合10月17/18日进行,决赛的两回合分别在11月18日和11月25日进行。参照中超和足协杯的赛程,恒大或者上港一旦闯入决赛,赛季收官阶段将面临多线作战的任务,进入决赛则意味着赛季会一直拖到11月底才结束,如果问鼎冠军,12月份还要参加世俱杯。恒大2013年和2015年底就曾经因为出战世俱杯,导致次年的发挥不佳。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60485.shtml report 1996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四点,2017赛季亚冠联赛将进行八强的抽签仪式。比赛性质:亚冠1/4决赛抽签直播时间:2017-6-6星期二16:00直播频道:一比分视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