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间歇期中超各队扎堆儿换帅 意大利人成了香饽饽!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熬过“魔鬼5月”之后,中超突然掀起了“主帅下课潮”。除了咱家泰达的帕切科之外,刚结束的一轮比赛前后,苏宁的崔龙洙、国安的何塞、建业的贾秀全也都相继下课。

  如此一来,本赛季至今已有6支中超球队更换了主帅(此前贵州恒丰换掉黎兵,长春亚泰换掉李章洙)。半程未到,居然有三分之一球队的主帅都下课了!如果算上中甲联赛下课的7名主帅,中国足坛这一波“换帅潮”确实令球迷感到惊讶。

  苏宁足球将进入意大利时代

  主场被华夏幸福逆转,苏宁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四场不胜,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球员们都陷入一种濒临崩溃的高压状态。现在大家唯一的指望,就是俱乐部能早点将新帅请到南京,让球队重拾信心的同时,也让李金羽早日脱离苦海。

  根据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透露,苏宁目前正在接触61岁的意大利名帅弗朗西斯科·圭多林,这位擅长调教中小俱乐部的教练,已经进入了苏宁的考察范围。

  在中国,圭多林有一个“小诸葛”的绰号,他具备极为出色的战术应变能力和素养,是意大利老一代教练员中的翘楚。

  圭多林曾执教帕尔马、乌迪内斯、巴勒莫等意甲球队。在乌迪内斯执教时,圭多林为这家小球会挖掘出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这样的顶级巨星,并且带队两次获得意甲前四,他本人也因为这样的成绩当选过意甲赛季最佳主教练。

  上世纪90年代,圭多林还率领维琴察打进过优胜者杯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圭多林比较偏爱技术型球员,而且擅长内部挖潜,这些特点或能帮助苏宁摆脱目前的困境。

  不过,圭多林在执教巴勒莫时,曾有四度出任主帅又四次被解雇的经历。而在2014-2015赛季,圭多林成为斯旺西救火教练,最终帮助接手时只比降级区多2分的“天鹅海”拿到英超第12名,但2016年10月,当斯旺西7轮过后1胜1平5负名列倒数第四时,圭多林又被解雇。

  而另外一个有可能的人选则是意大利现任国家队主帅文图拉。

  据知名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官网报道,江苏苏宁队欲强挖意大利国家队现任主帅文图拉,并且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巨额年薪合同。

  曾经执教过维罗纳、都灵等意甲球队的文图拉,是在去年欧洲杯后,接替原意大利主教练孔蒂,执教意大利男足的。目前,文图拉在带领意大利队征战世预赛,成绩还不错。据悉,文图拉与意大利足协签订了两年的合同,年薪仅130万欧元,苏宁若是强挖文图拉,可能会向意大利足协交出一份不低的违约金。

  崔龙洙之后,不管是圭多林还是文图拉,未来的苏宁足球都将进入意大利时代,而且走的都是世界名帅路线。

  国安欲请施密特 打造铁血御林军

  自从1:5惨败给上港后,坊间就一直传言国安要换帅。而上周末国安在客场输给重庆力帆溃不成军后,俱乐部高层终于忍无可忍,直接宣布让何塞下课走人。

  据媒体爆料,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已经前往欧洲选帅,标准是世界名帅,而且是来自五大联赛的有显赫战绩的年轻教练。参考这个标准,国安的新帅人选会是谁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安新帅的人选已经进展到了最后二选一的关键地步。而其中一位重要的人选便是德甲豪门勒沃库森前主帅德国人罗杰·施密特。

  本赛季德甲联赛,在2:6客场不敌多特蒙德后,勒沃库森宣布主教练施密特立即下课。施密特曾经在自己执教勒沃库森的处子赛季,带领球队获得德甲第四名,而上个赛季也曾带队获得联赛季军。

  在执教勒沃库森期间,施密特重用了大量年轻球员(其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4.33岁,为欧洲五大联赛平均年龄第三年轻的球队),并以一个近似442的阵型大打攻势足球,俘获了不少球迷的心。

  很明显,北京国安想请施密特这位曾在德甲创造过辉煌的世界名帅接手球队,欲打造一支年轻铁血、战斗力十足的新御林军。

  建业新帅从中超弃帅中选?

  相比国安、苏宁、泰达,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是主动提出辞职的,俱乐部挽留未果。

  和走南闯北、坐拥多个冠军头衔的明星级外教相比,贾秀全在本土教练中可算得上是佼佼者,他针对河南建业球员的特点总结并执行的快速反击战术,在最近3个赛季已成中超一景——反击时后卫的出球与中场过渡和前场接应简洁有效,绝大多数与之对战的球队为此吃了不少苦头。

  但3年的瓶颈期现在卡住了河南建业,硬实力方面的欠缺以及俱乐部运营方面的限制,使得球队从开赛伊始就陷入保级区的苦战,巨大的压力让贾秀全意识到自己需要暂时抽身,俱乐部也需要做出改变。

  就河南建业目前的状况而言,很可能聘请外教。而外教群体中有一些人可能更适合建业,尤其是那些从中超或中甲刚刚下课的教练,不需要更长的适应期。这些教练包括了李章洙、崔龙洙、洪明甫、德拉甘、帕切科、何塞、亚森等人,其中比较适合河南建业风格的是李章洙、洪明甫和德拉甘。

  关于新主帅,建业俱乐部方面目前给出的答案是正在确定中,一旦明确就会对外公布。而接下来刚好有近半个月的时间留给俱乐部,距离尘埃落定,相信球迷们也不需要等太久。

  泰达看上阿尔巴尼亚主帅

  最后还要说说泰达方面。之前几天,昊体育已经给大家把泰达的绯闻新帅挨个介绍了一下,这其中包括与卡纳瓦罗颇有渊源的奥拉罗尤、乌克兰名帅布洛欣、现任威尔士主帅科尔曼(点击此处查看)。

  而在最近两天,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现任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意大利籍主帅德比亚西很可能入主天津。

  今年60岁的德比亚西拥有意大利和阿尔巴尼亚双重国籍,曾经在乌迪内斯、都灵、莱万特和布雷西亚等欧洲队伍执教。

  2011年起至今,德比亚西担任阿尔巴尼亚队主教练。在德比亚西的带领下,阿尔巴尼亚队在2016年首次参加了欧锦赛决赛圈比赛,但未能从小组出线。目前,阿尔巴尼亚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G组中位居第四,晋级明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希望十分渺茫。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德比亚西正在考虑一些来自欧洲的报价,但也十分乐意前往中超联赛执教。德比亚西是否真的会来泰达,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出意外,在泰达队8日重新集中时,李林生仍会继续负责球队的训练。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64794.shtml report 4855 熬过“魔鬼5月”之后,中超突然掀起了“主帅下课潮”。除了咱家泰达的帕切科之外,刚结束的一轮比赛前后,苏宁的崔龙洙、国安的何塞、建业的贾秀全也都相继下课。如此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