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解签-中超必有四强席位 恒大更具心理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6日,2017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强抽签仪式如期进行,结果“中超德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上演,上海上港将与广州恒大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来决出一个本赛季亚冠四强席位。

  或许对于中超联赛这个整体而言,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两强提前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相遇的结果多少有些令人遗憾,但其实就这两支都把夺冠作为各自目标的俱乐部来讲,碰面的早与晚其实并没有那么大的差别。毕竟想要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登顶亚洲之巅,就必须有足够的实力与胆气战胜任何一支有可能遭遇的对手,而对于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来说,双方也正可谓是检验彼此成色的最佳试金石。

  上海上港实力超强的攻击组合自然是球队力争亚冠走得更远的最大倚仗,只要能够保证胡尔克、埃尔克森等人足够的健康,那么博阿斯的球队就绝对有底气在洲际赛场上叫板任何对手,即便是面对曾经两夺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当然对于上海上港而言如何合理调配阵容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多线作战会显得异常关键,毕竟相比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阵容厚度要逊色一些,而作为本赛季四支入围亚冠联赛八强的东亚区球队当中亚冠参赛经验最少的球队,上海上港需要面临的考验除了竞技本身之外还来自心理层面。

  而对于有着丰富亚冠经验且曾经战绩辉煌的广州恒大来说,他们或许要比自己的这位中超兄弟更懂得如何在亚冠淘汰赛阶段最为充分地激发自己的潜能。在上赛季亚冠联赛折戟小组赛阶段后,重整旗鼓的广州恒大也把再夺亚冠联赛冠军作为了自己今年的奋斗目标。不过需要广州恒大引起高度警惕的莫过于自己那条已经不算十分稳定的后卫线,其实在此前无论是水原三星还是鹿岛鹿角的主教练都以此视为广州恒大的软肋所在。届时面对攻击力凶猛的上海上港,斯科拉里如何拿出有效的防守策略无疑将显得至关重要。

  当然广州恒大在面对上海上港时其实还是具备不小的心理优势的,因为过去9次中超联赛交手曾取得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而即便是客场之旅也能够收获相当体面的成绩单,就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首次碰面中斯科拉里的球队还曾在主场3比2先声夺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海上港是本次亚冠八强抽签当中在东亚区最先被抽出的球队,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回合较量中,他们将遭遇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而如何打好在主场的第一枪也就非常关键了。当然无论如何,不管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谁能将对手淘汰出局,本赛季的亚冠四强(即东亚区决赛)都将注定会有一支来自中超的球队。

  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在8月22日和23日两个比赛日进行,而次回合较量则被安排在了9月12日和13日。而半决赛的比赛时间则是首回合放在了9月26日以及27日两个比赛日,次回合则定为10月17日和18日两个比赛日进行,届时那支晋级的中超球队都将先主后客。如果最终上海上港或者广州恒大能够晋级到本赛季的亚冠决赛的话,那么他们将在11月18日和11月25日两个比赛日与从西亚区最终脱颖而出的球队去进行先客后主的两回合比赛来决出最后的冠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83524.shtml report 1663 北京时间6月6日,2017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强抽签仪式如期进行,结果“中超德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上演,上海上港将与广州恒大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来决出一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