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读 | 国球魅力无穷,世乒赛再掀收视风暴

  2017年6月5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收获了女单、女双、男双、男单四个单项的冠军,其中男单实现七连冠,女双15连冠。

  CCTV-5世乒赛收视爆棚,男单决赛创纪录

  国球魅力再次引发收视狂潮。本届世乒赛,CCTV-5进行了超过38个小时的直播,赛事整体到达率17%,不重复观众人数超过两亿。赛事直播平均收视率0.81%,男性观众平均收视0.92%,较上届世乒赛增长一成,创造收视佳绩。

  在世乒赛的带动下,5月31日至6月5日,CCTV-5全天收视率达到0.43%,市场份额4.39%,较赛前一周增长一倍,其中16-24点收视增长130%以上。

  世乒赛期间,CCTV-5收视排名卫星频道榜首,竞争力居高不下。

  男单决赛最受关注。6月5日晚间,马龙与樊振东上演男单巅峰对决。马龙在3比1领先时遭到樊振东的顽强抵抗被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一度7比9落后时,马龙成功翻盘,以4比3险胜樊振东夺冠。男单决赛平均收视率2.35%,男性观众单点最高收视冲至3.74%,创造本届世乒赛收视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赢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85820.shtml report 1595 2017年6月5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收获了女单、女双、男双、男单四个单项的冠军,其中男单实现七连冠,女双15连冠。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