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乒赛大盘点! 马龙丁宁卫冕单打冠军 许昕刘诗雯蝉联双打王!

  【小狐说】

  维多狸亚

  搜狐体育

  啦啦队

  小编

  

  马龙樊振东的巅峰对决

  张本智和这个日本小选手

  许昕决胜局逆转林高远

  丁宁卫冕女单冠军

  女乒“亮”眼小短裙

  这一届世乒赛还是亮点满满的

  

  世乒赛大盘点!

  马龙丁宁卫冕单打冠军 许昕刘诗雯蝉联双打王!

  来源于搜狐号:番茄体育

  

  2017德国世乒赛已经落下帷幕,在8天的比赛中各位乒乓球运动员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比赛,国乒队作为头号种子队不辱使命,他们成为本届大赛最大赢家,连夺单打双打四个项目冠军,在单打方面亚军季军都是国乒队员,可以说在单打项目具有绝对的优势。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届世乒赛各位球员的精彩发挥!

  

  作为大赛第一个冠军,混双金牌由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获得,这对日本混双组合接连击败多位是实力组合包括方博索尔佳的混搭,这枚金牌也是日本乒乓球队时隔48年来的第一块世乒赛金牌。

  

  大赛第二枚金牌是男子双打金牌,该项目由国乒队许昕和樊振东获得,这也是国乒大蟒许昕连续第三次获得双打冠军,前两次和他搭档的分别是张继科以及马龙,这次搭配小将樊振东许昕再次摘得双打桂冠,可以说他是国乒队的万金油,搭配谁都能得到冠军。

  

  大赛第三枚金牌是女子单打金牌,由女乒队长奥运冠军丁宁所获得,在亚锦赛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淘汰后,在长达一个月的封闭式集训中,女乒队员知耻后勇,在世乒赛上发挥相当出色,五朵金花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最后的淘汰赛,尤其是丁宁接连淘汰日乒一姐石川佳纯以及超新星平野美宇,最终决赛击败队友朱雨玲蝉联女单冠军。

  

  

  世乒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了两块金牌,其中在男子单打项目中,两位国乒最强选手樊振东和马龙会师决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整个大赛最精彩的一场战役,以至于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这辈子最值得留念的一场球,以后都不会再有了。樊振东先是赢下首局,马龙连扳3局,樊振东又扳回2城,双方打成3-3平手,决胜局马龙12-10险胜樊振东,可以说这真的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马龙成功蝉联世乒赛男单冠军。

  

  而在大赛的最后一个关键-女双冠军,同样是来自两支国乒的队伍,刘诗雯丁宁对战朱雨玲和陈梦,作为女乒实力最强的四位选手,她们的同场竞技堪称是一场视觉盛宴,双方打的十分焦灼,朱雨玲陈梦组合先下一局,随后刘诗雯丁宁扳回一城,第三局 陈梦/朱雨玲 13-11,第四局 丁宁/刘诗雯 11-8,第五局 丁宁/刘诗雯 11-6,第六局 陈梦/朱雨玲 11-6,双方苦战七局,最终丁宁刘诗雯夺得了女双冠军!刘诗雯上一届和朱雨玲搭档获得双打冠军,这次她和丁宁再次获得双打冠军。

  

  这届世乒赛结束了,国乒队圆满的完成了使命,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国争得荣誉,用最好的表现回击了那些质疑的声音,老将发挥沉稳新人让人惊艳,未来国乒队会继续神勇发挥,咱们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见!

  

  番茄体育

  不一样的视角

  解读体育

  

公众号ID

sportssohu

微信名称

搜狐体育

  点击“阅读原文”前往搜狐号,查看更多有趣的自媒体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897293.shtml report 3407 【小狐说】维多狸亚搜狐体育啦啦队小编马龙樊振东的巅峰对决张本智和这个日本小选手许昕决胜局逆转林高远丁宁卫冕女单冠军女乒“亮”眼小短裙这一届世乒赛还是亮点满满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