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望喜鹊在天国继续高飞 蒂奥特死因分析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昨晚,从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传来不幸消息。现效力于中甲北控队的科特迪瓦外援谢克·蒂奥特在当天训练后因身体突然不适出现晕厥,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据北控俱乐部人士介绍说,事发在昨天傍晚6时到7时之间。由于6月3日北控队刚刚进行了一场联赛,所以昨天的训练以恢复和放松为主,训练量并不大。但前几分钟还与几个队友开玩笑打闹的蒂奥特在训练中却突然倒地不起,在发现情况不对后,队医马上开始对蒂奥特展开急救,为其做心肺功能复苏,并通知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送往北京地坛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未能挽救蒂奥特的生命。

  

  北控:蒂奥特死因需鉴定

  6月6日上午,北控俱乐部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事件的最新进展。俱乐部表示蒂奥特的死因仍需鉴定,至于后续发布事宜会与其家属协商,尊重家属的意愿。

  北控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出席通气会,他首先感谢了蒂奥特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并对他的离世表示沉痛哀悼:“蒂奥特先生加盟以来为俱乐部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以高超的球技和职业精神获得了俱乐部、教练组、队友和球迷的高度评价,在此,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对蒂奥特先生的不幸辞世表示沉重哀悼。”

  

  杨俊生表示蒂奥特的死因仍需鉴定,俱乐部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蒂奥特进行了抢救,也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他的死因进行鉴定。目前遗体已经交由相关部门保存。”

  目前,蒂奥特的家属已经赶来北京,至于后续事宜如何发布,俱乐部表示会完全尊重家属的意愿。杨俊生说:“我们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去了医院,对我们进行了指示,要求做好善后工作并积极与家属沟通。昨天晚上凌晨1点,我们已经与家属沟通,他们会尽快到北京来。北控是负责任的俱乐部,会处理好这件事,请大家放心。”

  蒂奥特死因分析

  一位刚过而立之年,身体强健的足球运动员怎么会突然猝死?确实让所有人感到意外。截止到目前,关于蒂奥特的死因还没有最权威的公布,但目前已出现两种猜测:一是因为心脏突发性的功能障碍,另一传闻是胰腺爆裂。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康复中心物理治疗师,翟晓川、常林的训练康复师张小可介绍到,运动性猝死的原因分为心源性和脑源性,以心源性猝死最为多见,约占90%。心源性猝死最常见的病因包括冠心病、心肌炎等。

  如果连运动员都会发生这种情况,那我们是不是就不要运动了呢?对此,张小可表示,缺乏锻炼的人群在剧烈运动时心脏骤停的危险会比平时升高56倍,所以我们还是要坚持锻炼。

  同时,夏天猝死的比例会相对增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量出汗,这个是需要大家提高警惕的。因为出汗多会增加人体血液的粘稠度,血液粘稠度的增高可能会诱发心律失常甚至出线血栓,进而诱发心脏病的发作。

  

  另外,足球比赛是运动员猝死发生率居首位的运动项目,且多数猝死发生在比赛中。首次引起国际足坛广泛关注的球员猝死事件,是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的不幸离世。2003年6月26日,28岁的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心脏病突发倒地,随后因抢救无效辞世。

  根据医学研究表明,在年轻运动员群体中发生心脏病猝死的危险,显著高于非运动员,男性的猝死率是女性的10倍左右。

  北控将如何调整

  据北京体育广播记者李嵬透露,目前北控三个外援,詹姆斯有伤在身,而中锋奥科蒂能力有限。所以,惟一管用的蒂奥特猝死,让北控至少在中甲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前,面临着无外援可用的尴尬处境。在得知了北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反映情况后,主帅高洪波一方面表示欣慰,另一方面也感到希望不大。原因是2015联赛期间,当时的青岛黄海队中,也有一名外援猝死,黄海俱乐部也曾希望中国足协给予特殊关照,但中国足协并未网开一面,所以,这次北控能否得到特事特办,北控教练组不敢抱有奢望。

  

  此外,北控俱乐部向梅州客家提出了申请,希望本周末的联赛能延期,因为现在队员的心情和球队的部署都被打乱了。但是很遗憾,梅州客家俱乐部态度很坚决地表示不希望延期。北控这边希望化悲痛为力量,把这场比赛踢好。

  另外,据李嵬透露,今天上午发布会结束之后,有大概五六名北控的铁杆球迷来到了奥体中心体育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对蒂奥特进行一种缅怀。此外,本月的24号,北控主场对阵浙江毅腾的比赛中球迷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对蒂奥特表达哀思。

  

  各界哀悼蒂奥特

  昨晚蒂奥特去世的消息一出,此前蒂奥特曾效力荷甲特温特、英超纽卡斯尔联等队,欧洲俱乐部及球星纷纷对蒂奥特的离世发声哀悼。国际足联、中国国家队、亚足联、中超中甲俱乐部以及球员们也都纷纷第一时间送去哀悼,希望蒂奥特一路走好,愿天堂也有足球。

  

  国际足联:向在中国去世的蒂奥特的家人表示诚挚的哀悼。

  阿森纳:我们每个人都和蒂奥特家人同在,逝者安息。

  阿森纳后卫贝莱林:安息吧,蒂奥特。

  吉安:毁灭性的悲伤消息。

  纽卡斯尔联队:我们了解到了蒂奥特在中国去世的消息,真令人沮丧。

  曼城:很悲伤的听到了蒂奥特不幸去世的消息。

  曼城队长孔帕尼:这是令人难以置信,太伤心了,蒂奥特是我曾经最好的战友之一。

  西汉姆联:一个难以令人置信的竞争对手远离了我们。

  切尔西:安息吧,蒂奥特,我们和你的家人同在。

  利物浦:愿蒂奥特安息,我们每个人都和他的家人同在。

  曼联:我们为蒂奥特的去世感到悲伤。

  莱因克尔:蒂奥特的去世是可怕的消息,他是如此的年轻。

  阿兰-希勒:真是一个毁灭性的消息,逝者安息。

  费迪南德:令人震惊的消息。

  亚足联:亚足联对于谢克·蒂奥特的离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中国足球队:愿天堂也有绿茵场…

  北京人和俱乐部:今夜北京下雨了,寒意阵阵。蒂奥特,愿你能安息,愿天堂也有足球加油,北控。

  广州富力俱乐部:痛心深切哀悼!愿天堂也有足球相伴!

  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听到这样的噩耗真的感到很痛心。祈祷以后不要再出现如此的悲剧,让运动员好好享受足球带来的纯粹快乐吧。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我们为蒂奥特的突然离世感到震惊和哀伤,希望球员的亲属和朋友能够挺过难关。 北控,加油!

  上海申鑫俱乐部:愿天堂也有足球,北控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900658.shtml report 3802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昨晚,从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传来不幸消息。现效力于中甲北控队的科特迪瓦外援谢克·蒂奥特在当天训练后因身体突然不适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