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乒洗牌?三巨头稳守江山,新李晓霞与小王楠抢位

  世乒赛女单比赛结束,中国女乒将士圆满完成任务,没有一人输掉外战,包揽了冠亚军。而在世乒赛之后,女乒也面临洗牌。三巨头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在世乒赛上展现了她们强大实力,东京奥运周期有她们三人坐镇,女乒可保无忧。不过,陈梦和木子两人的位置很可能在未来受到猛烈的冲击,尤其老将木子或许是最后一次代表女乒征战世界大赛。中国女乒也到了让天才小花们上位的时节。

  丁宁在世乒赛完成了进一步蜕变,她独守上半区成功,在半决赛4比1复仇平野美宇,然后在决赛4比2击败队友朱雨玲夺冠。这是丁宁第三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丁宁不仅在荣誉上堪称女乒的又一代女王,她在世乒赛上展现出来的实力和霸气同样堪称女王,东京奥运周期她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朱雨玲获得亚军。)

  朱雨玲是这次世乒赛上中国女乒的惊喜,她同样经历了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的挫折,也同样迎来了蜕变,她更加沉稳。朱雨玲在1/4决赛击败了陈梦,半决赛4比3击败刘诗雯,连续击败两位强手,展现了她的强劲实力。即便在决赛,朱雨玲也给丁宁施加了巨大压力,一度2比1领先,并且在关键的第四局她也曾10比9领先,但还是丁宁更有经验,惊险地以12比10赢下第四局,然后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朱雨玲原本是中国女乒第三人,这一次她有望对刘诗雯的地位产生冲击。

  (刘诗雯还是没能打破世乒赛不夺冠的魔咒。)

  刘诗雯还是没能拿到世锦赛冠军,她在半决赛惜败朱雨玲,依然需要打磨心理,提升冲顶能力。大满贯教练肖战从男乒来到女乒,成为刘诗雯的主管教练,这是刘诗雯的机遇。刘诗雯的技术没有问题,如果能突破心理素质瓶颈,她有望更上一层楼。

  (中国女乒三巨头无惧平野美宇。)

  中国女乒三巨头有着高出其他人一筹的实力,有她们三人联手,中国女乒在东京奥运周期依然可以稳稳地继续当霸主。平野美宇被精心研究之后,她的威胁性已经下降,只要继续保持对她的研究,中国女乒有望完成对其克制。

  这次征战世乒赛的另外两位大将陈梦和木子的位置将受到女乒小花们的猛烈冲击。木子年龄较大,没有了提升空间,这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以女单身份征战世界大赛。陈梦是女乒的四号人物,她在亚锦赛没有守住最后一关,世乒赛没有特别惊艳的表现,位置将变得没那么稳固。

  (木子可能要给年轻人让位。)

  中国女乒也该让小花们更多进入国际赛场了,毕竟朱雨玲其实也已经22岁,接下来需要培养下一个年龄段的球员,让女乒长盛不衰。18岁的王曼昱和20岁的陈幸同是未来最有可能上位的两位天才小花。王曼玉在大满贯教练肖战手下,有着1米76的身高,身高臂长天赋出众,曾在世青赛和乒超联赛两胜平野美宇,2017年女乒年轻球员的循环赛她12胜1负排名第一,世乒赛前的公开对抗赛她两战全胜。

  (王曼昱是重点培养对象。)

  王曼玉被夸为新李晓霞,而20岁的陈幸同被夸为小王楠。和王楠一样,陈幸同也是辽宁出来的球员,同时也是大满贯教练李隼的徒弟,被誉为王楠接班人。在世乒赛前的公开对抗赛,她也是两战全胜,其中包括击败丁宁。

  (陈幸同(右)有望上位。)

  平野美宇在亚锦赛夺冠,让许多人感叹中国女乒的培养后备力量已经落后日本,但事实上,中国女乒有不少天赋出众的好苗子,可惜此前没有多少大赛机会。世乒赛之后,王曼昱和陈幸同都有望上位。丁宁通过世乒赛成为真正的大魔王,而中国女乒的下一代大魔王也在培养当中。未来的女乒时代依然属于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李喜林篮球绝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902585.shtml report 3169 世乒赛女单比赛结束,中国女乒将士圆满完成任务,没有一人输掉外战,包揽了冠亚军。而在世乒赛之后,女乒也面临洗牌。三巨头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在世乒赛上展现了她们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