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谢育新之子入选国奥 领队孙继海 主教练却空缺 目标东京奥运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今日,中国足协公布最新一期U20国足集训名单。本届U20国足球员是2020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未来数年,这批球员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对象。

  U20国足本期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淘宝:谢维军、刘世博

  上海上港:施晓东、俞 豪、陈纯新、雷文杰

  北京中赫国安:张 岩

  重庆当代力帆:姚道刚

  天津泰达:杨立瑜、黄 闯

  长春亚泰:柏 杨

  山东鲁能泰山:陈 蒲

  北京人和:陈立明

  大连一方:李 振、袁 浩、傅韵程

  武汉卓尔:江敏文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林良铭

  葡萄牙波尔图:严鼎皓

  葡萄牙新皮尼亚人:邓宇彪、张 炎

  葡萄牙托里什人:张凌峰、冯博轩

  葡萄牙图里兹人:崔 麒

  葡萄牙洛里什竞技:崔 麟

  葡萄牙科瓦皮耶达:宁伟辰

  斯洛伐克特伦钦:黄 聪

  西班牙莱里达体育:刘 洋

  

  既是国足主力,又是国奥主力,张玉宁(中)很忙。

  本期U20国足集训,一共有29名球员入选。其中,以张玉宁和林良铭为首的留洋球员,一共有12人。29名球员中,除张玉宁、林良铭、杨立瑜、姚道刚、张岩等1997届国青主力和不少留洋球员外,还有不少国内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新人入选。

  本期集训将从本月9日开始,6月21日前球队在北京集训。6月21日至7月8日,球队将赴德国霍芬海姆和柏林进行海外拉练。由于部分集训时间与国内联赛时间冲突,部分在中超中甲效力,且能踢上主力的球员没有被征召,比如黄政宇。但像姚道刚(重庆力帆)和杨立瑜(天津泰达亿利)等在各自球队没有获得绝对主力位置的球员,此次都被征召。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集训中,广州恒大一共有两人入选。其中,谢维军是前国脚谢育新之子。

  

  从国青队开始,林良铭就是该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的主力。

  这些球员中,日程最密集的应该是张玉宁。张玉宁目前虽国足集训,备战6月13日客场与叙利亚队12强赛。张玉宁要等到12强赛结束,才能与U20国足会合。

  本次集训,U20国足依然没有主教练,球队领队是孙继海,教练组成员有李春满、朱永胜和帕尔哈提。今年5月21日至26日,中国足协已经在济南组织了一次规模更大的U20训练营,当时一共有86人参加。除张玉宁和林良铭等少量球员外,本次集训的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那次训练营。

  5月的U20训练营,同样没有主帅,孙继海任领队,教练组成员中也有李春满、朱永胜和帕尔哈提。几乎在U20训练营集训的同时,被传出将与孙继海搭档执教本届U20国足的邵佳一前往德国,考察在德国集训的可行性。

  

  前国脚孙继海。

  目前,以里皮为首的团队,一是执教国足,二是由里皮助手马达洛尼执教U22国足。今年7月,U22国足将参加第3亚洲U23锦标赛预赛,对手有柬埔寨、菲律宾和日本队。中国是本届U23亚锦赛的东道主(在昆山、常熟、江阴和常州举行),但为了热身和练兵,U22国足仍将参加预赛。

  U22国足目前已经在长沙开始集训,并将在湘潭和郴州进行两场热身赛。6月10日,U22国足将在湘潭迎战U22马来西亚队。6月13日,U22国足将在郴州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

  本次集训,U22国足的主教练是马达洛尼。因为马达洛尼随里皮参加国足备战,目前暂由里皮团队的另一名教练德罗索负责球队训练事宜。而在U22国足之后,U20国足(国奥队)和U18国足(中国国青队)都不是里皮团队负责。

  U18国足由德国教练伊塞克执教。从此前带队参加熊猫杯的表现看,伊塞克已受到质疑。

  U20国足,即此前的1997届国青队。去年,这支球队在巴林亚青赛上表现惨淡,更让外界对这批球员能否实现打进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产生怀疑。根据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本届U20国足的目标是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但U20国足至今目前还没有正式任命的主教练,此事反映出,足协高层目前针对该重点年龄段球队的建队思路,仍不清晰,仍在权衡。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6/n495942991.shtml report 2366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今日,中国足协公布最新一期U20国足集训名单。本届U20国足球员是2020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未来数年,这批球员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