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回到主场还能怎么变 照搬去年模式必死无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我们到了季后赛肯定会有更好的防守战术,常规赛我们没必要把这些全都施展出来,那是我们的战术秘密。”总决赛战罢两场,突然想起泰伦-卢在常规赛后期遭遇困境时的开脱方式。

  彼时,相信此言的人不多,可是当骑士在东部将一个个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时,有些人相信了泰伦-卢的这番言论,甚至有专家分析称,骑士在大比分领先后就开始尝试防守战术的试验了……

  这样的说法似乎也成立,毕竟能够读懂骑士防守的人也不多。

  可是碰上勇士之后,骑士的防守似乎无论怎么改变都不能应对勇士水银泻地的进攻,简而言之,一个凯文-杜兰特就已经将骑士的防守打得漏洞百出,即便勒布朗-詹姆斯曾在首战之前宣布自己将亲自防守杜兰特,结果怎样呢?他有两次活生生被杜兰特的第一个大步晃跪在地……在那一瞬间,很多人都不得不感慨,詹皇只有在这一刻才发现自己真的老了。

  “老”不应该是詹姆斯的问题,因为就在他们输掉的第二场总决赛中,詹皇还拿到了三双的统计——这并不容易,可这能说明的另一个问题是,骑士太过依赖詹姆斯了,他一个人要像杜兰特那样取高分,要像格林和库里那样组织球队的进攻,要像汤普森和伊戈达拉那样防守对方的箭头,他也这么做了,身先士卒,相当不易,可结果到头来詹姆斯发现,他真的不能全场防死杜兰特和库里了,他在第二战几乎被库里晃到不知所措。

  骑士在第二战选择了和勇士比赛田径,结果是拼到第三节就已经精疲力竭,而勇士似乎才刚刚进入状态,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回到克利夫兰,詹皇和他的骑士该当如何选择呢?也许他们会选择降低节奏,可勇士会轻易被骑士将节奏压下来吗?这支球队几乎很少被对手带乱节奏。至于像去年的总决赛那样选择不停地消耗库里等人,似乎也不现实,从前你可以让德拉维多瓦对库里进行死缠烂打,然后彻底打乱勇士的节奏,可现在勇士有杜兰特,难道骑士真的能选出两个“流氓型”球员对勇士进行消耗战吗?看遍骑士全队也就只有JR和香珀特有这种能力,可这种方式能有何效果,也只能是个大大的问号。

  还有就是,骑士可以利用联盟可能的“主场优惠”政策,在回到克利夫兰之后,骑士可能用更“肮脏”或者说是更强硬的防守来对付勇士,要知道上赛季正是他们这种近乎死缠烂打的防守才为他们赢得了一丝喘息之机,并最终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总而言之,如今的骑士遇上了比上个赛季更为艰难的困境,虽说0-2不是终点,可看看他们前两场输球的场面,很难让人相信他们会在主场用另外一种颠覆性的态势去进行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会有去年0-2落后之后的改变吗?也许有,但效果如何,真的不敢有太高的期望。(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5825052.shtml report 1707 “我们到了季后赛肯定会有更好的防守战术,常规赛我们没必要把这些全都施展出来,那是我们的战术秘密。”总决赛战罢两场,突然想起泰伦-卢在常规赛后期遭遇困境时的开脱方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