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骑勇大战王牌逗王牌 杜库暴走詹皇难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NBA总决赛骑士VS勇士的系列赛第二场,坐镇主场的勇士依然没有给骑士队任何机会,他们以132:113轻取对手,系列赛2:0领先。

  两场比赛,勇士都体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优势,他们一共赢了骑士41分,其中第一场22分,最大领先24分,领先时间为41分44秒;第二场赢了19分,最大领先22分,全场绝大多数时间也处于领先。系列赛前两场,勇士的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9.0和99.1,占据绝对优势。其他几项主要数据对比包括:有效命中率54.4%对45.4%,失误率10.1%对12.4%,前场篮板率方面,勇士也以24.2%对24.0%稍稍领先。

  和前两次的骑勇总决赛大战相比,今年的总决赛已经变了味道。2015年,勇士的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7.3和99.6;2016年,这两项数据分别是108.5和109.1,差距都没有这么大。

  骑勇大战第三季,依然是一场王牌逗王牌的游戏。两队一共有7名现役的全明星球员,至于前全明星球员更多,伊戈达拉、韦斯特、德隆、科沃尔等球员都曾经入选过全明星正赛。但是,明星虽多,决定比赛走势的也就是三个人:詹姆斯、库里以及杜兰特。

  詹姆斯今年季后赛前三轮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场均可以得到32.5分8.0篮板7.0助攻2.2抢断1.4封盖,投篮命中率56.6%,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2.1%,他在场的时候,骑士一共赢下了对手202分,并且每场都为正值。虽然詹姆斯本赛季常规赛中一直处于收着打的状态,但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他立马可以变身“全力詹”。总决赛的前两场,詹姆斯延续了这样的发挥,一场28分15篮板8助攻,一场29分11篮板14助攻,两场合计38投21中,55.3%的命中率。

  詹姆斯的表现确实无可挑剔,但是他面对的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库里和杜兰特,几乎以碾压之势盖过了詹姆斯的表现。库里这两场场均30.0分8.0篮板10.5助攻2.0抢断,一共命中10记三分球。杜兰特场均35.5分11.0篮板7.0助攻1.5抢断2.5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14投7中。库里和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分别是66.4%和67.2%,百回合进攻效率分别为124和137,如此的表现,只能令詹姆斯一声叹息。

  如果只是一个库里,那么詹姆斯确实还能应付得过来。如果再加上一个杜兰特,那么詹姆斯确实有点勉为其难了。这两队之间的真实差距,主要就是来源于杜兰特了。

  詹姆斯的身边还有两位现役全明星球员,欧文和乐福。但是,跟之前的三位巨星相比,欧文和乐福显然还达不到主导比赛的境界。欧文这两场场均21.5分4.5助攻,其中第1场只有上半场表现抢眼,而第2场23投仅8中;乐福首场抢了21个篮板,但是13投仅4中,第2场拿到了27分7篮板,是詹姆斯之外发挥最好的骑士球员了。虽然这两人都已经尽力,但是他们在防守端的天然缺陷,使得两人的进攻也打了折扣。数据显示,他们的百回合防守效率分别是124和112,根本无法限制勇士的进攻。

  反观勇士的两位全明星格林和汤普森,格林场均10.5分8.5篮板4.0助攻,汤普森场均14.0分5.5篮板2.5助攻,虽然两人的命中率都不是很好,但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弥补了他们进攻端的不足。特别是汤普森,首场比赛中,和他对位的球员12投仅1中,并且其中的10次投篮都发生了身体接触。更令骑士头疼的是,汤普森的手感也已经找回来了。G2中,他12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22分7篮板。

  王牌对决,勇士库杜组合联手打败了詹姆斯;明星PK,格林+汤普森也并不比乐福+欧文的组合逊色。至于其他角色球员,勇士也比骑士做得更好一些。克拉克就是勇士的一大发现,这个底薪球员总决赛前两场一共拿到了14分,其中G2拿到了10分,为四巨头提供了充沛的替补火力。利文斯顿G2同样拿到了10分。伊戈达拉两场场均6.0分3.5篮板3.0助攻,每场还有1抢断1封盖的表现,考虑到他还要每场对位詹姆斯数个回合,这样的表现已经令人满意。帕楚里亚、麦基、韦斯特等人,也能够在球场上给予勇士帮助。

  而骑士这边的角色球员,表现就没那么好了。去年夏天以4年5700万签下的JR-史密斯,两场比赛打了42分钟,只进了1个三分球,却一共赔上了5次犯规。签下5年8200万合同的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同样没能成为骑士的内线屏障,场均22分钟,4分4篮板,这样的表现让他难以对得起自己的合同。今年3月份签下的德隆-威廉姆斯,本来被球队报以极大的希望,但他前两场33分钟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9投0中,一分未得,只贡献了6篮板4助攻。

  骑士队仅有的亮点,也许就是36岁的老将杰弗森了。杰弗森两场场均8.0分2.5篮板,他也成了三巨头之外场均得分最高的角色球员了。

  勇士前两场场均得到了122.5分,而骑士只有102.0分。面对攻守都是联盟顶级的勇士,骑士球员对位数据全面处于落后,即便是詹姆斯面对此情此景,也会变得无可奈何。眼下对于骑士而言,最现实的恐怕就是先赢1场再说。只是,这一胜谈何容易?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5826878.shtml report 2720  2017年NBA总决赛骑士VS勇士的系列赛第二场,坐镇主场的勇士依然没有给骑士队任何机会,他们以132:113轻取对手,系列赛2:0领先。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