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KD最高程度契合 勇士完美团队打造无解攻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库里和杜兰特,这个包揽了过去三年常规赛MVP的超级巨星组合,在总决赛达到了他们契合度的巅峰。

  首场比赛,库里在上半场的无球撕扯空间能力让杜兰特受益良多,很多情况下,杜兰特迈着他的大长步子只需要一对抗就能碾过防守球员,在内线防守空虚的骑士内线奉上一记雷霆万钧般的暴扣,首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最大的赢球点就在于杜兰特这一点上,时隔五年再次出现在总决赛舞台上的杜兰特可以说是火力全开,全场比赛26投14中拿下38分8篮板8篮板,而如果再加上限定条件0失误,更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出现这样的数据,打破心魔的杜兰特比起抽风的库里看起来还要来的可怕。

  而库里和汤普森等人的存在让他无需再担心像雷霆一样需要带动整支球队,他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攻防,而这样的心境最大程度的释放了他的进攻天赋,让他的进攻实力达到了乔丹这个级别,是的,总决赛的杜兰特根本无法防守,只要有空间就是一发远程发炮,而骑士的单防政策看起来更像是送到嘴边的一盘大餐,他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尽情享用,面对骑士两位内线乐福和汤普森,杜兰特比他们要更高,更快。

  而让杜兰特能够如此放心的全身心投入到攻防中去的原因,就是库里的存在,前文也说过,杜兰特受益于库里的无球撕扯空间能力,而库里同样因为有了杜兰特的存在,可以放下担子去进攻了,他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发挥不佳使得整支球队都大受影响——这是上个赛季总决赛发生的事,低迷的库里成为上赛季总决赛最终被骑士翻盘的最大因素,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即使库里打不开,杜兰特总会站出来接管比赛,就像前段时间一段球评:“库里和杜兰特就像两瓶毒药,对手必须要喝一瓶。”

  总决赛第二场,其实骑士已经能做到了他们所做的极致,第一场的惨败让骑士开始进行针对性部署,在第二战他们几度试图想要组织起反扑,但是全场比赛几次将分差迫近,就差最后一口气就能够将比分反超,而勇士的进攻天赋让他们真的绝望,总是能够适时的给予致命一击,每次骑士拼死拼活的将分差辛苦的缩小,而勇士这边几个干净利落的三分总是能够轻而易举的再次将分差给拉开。这就是进攻天赋的差距,是不足以用战术来弥补的。

  而对面的詹姆斯,18投12中29分14助攻11篮板,这样堪称完美的数据,可还是难以在勇士手中求得一胜,即使他已经利用自己更加隐蔽的传球来解决了勇士球员第一场对阵时封堵他传球路线的策略,即使他可以肆意的在勇士内线拿分,即使勇士仍然无法对詹姆斯做到限制,但是勇士有无解的传切配合,高质量的无球掩护、毫无瑕疵的换防和轮转,在加上一个攻防两端更加无解的杜兰特,他在对位中和詹姆斯互相对子,但是杜兰特可以提供更优质的防守,这种防守加成对勇士的激进作用是巨大的,而詹姆斯需要在进攻中轮番受到伊戈达拉、格林、以及杜兰特的照顾,早已无法让他在防守端分心更多。

  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库里拿下32分的三双,杜兰特全力发挥33分13篮板6助攻5盖帽3抢断的完美数据,两位MVP用完美的表现实现了他们最完美的配合,一次次挡拆让骑士防守球员不知所措,而两位超级巨星甚至激活了低迷了一整个季后赛的克莱-汤普森,他再度回归汤神模式,12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兵不血刃的拿下22分,而且每一粒三分球都像是锋利的匕首直插骑士的心脏部位,每当骑士要追分起势的时候,汤神总是会祭出自己的绝命三分。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汤普森的防守,对于汤普森,让人想到了曾经爵士阵中的哈普林,那个强硬的白人锋线,即使是火箭时期的麦迪,也在哈普林的防守中吃尽苦头,强硬的身板可以让汤普森硬抗住乐福这样的内线,虽然移动能力不足,但是良好的防守重心让他从不失位,一次次让欧文等人的进攻无功而返。

  相比于勇士的进攻,他们的防守同样强的离谱,格林虽然受益于犯规困扰,表现不多,但是这支球队的势头已经完全起来了,他们的攻防转换让人绝望,就像常规赛他们经常做的,只要被他们把速度推起来,那就是一波流,很多时候只是连续两个三分,此前焦灼的比赛瞬间走向就变了,勇士只要一提速,分差就拉大。如今的勇士,真的是一支空前的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5860805.shtml report 2272  库里和杜兰特,这个包揽了过去三年常规赛MVP的超级巨星组合,在总决赛达到了他们契合度的巅峰。首场比赛,库里在上半场的无球撕扯空间能力让杜兰特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