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竭尽全力难阻输球 完美勇士成詹皇生涯最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多年以来,詹姆斯都是这个联盟最会抗压、最会解决问题的人,我们见证过这个家伙在四年级的时候面对活塞组成的铁桶阵,最后时刻连得25分成功掀翻昔日的东部霸主活塞五虎。也经历过12年波士顿的高速公路上侮辱詹姆斯的广告牌,所有人都在等着看詹姆斯的笑话,可是G6詹姆斯犹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远投、突破、扣篮命中一记记投篮,老辣的绿军用自己的锋线车轮战轮番消耗詹姆斯,但是詹姆斯仍然无解,全场比赛拿下45分15篮板,一个人把胜利扛回了迈阿密!上赛季的总决赛的惊天大逆转还历历在目,而他在夺冠后泪洒赛场的场景仍然让人动容,但是这个铁打的汉子,在本赛季总决赛面对金州那满满溢出的天赋时,还是遇到了生涯的最大挑战。

  犹记得总决赛还未开打之前,我们见证了一个空前强大的詹姆斯,这个从一出道便被镁光灯所聚焦的天之骄子,打出了生涯最佳的一次季后赛,面对步行者的系列赛,亲手导演26分的大逆转,艰难而又不失血性的横扫,面对猛龙的北境双枪,打到最后让德罗赞说出“我们有勒布朗的话,我们也能像他们那样赢球”,而洛瑞更是绝望的在系列赛结束之后生出想要逃离加拿大的想法。

  凯尔特人用了仅仅三年的时间久快速的完成了重建,常规赛的他们战胜了东部的主宰克利夫兰骑士,当他们开始展望总决赛时,却发现拥有勒布朗的克利夫兰骑士仍然是横亘在他们面前不可逾越的一座大山,带着4-1的大比分,骑士时隔三年再次与勇士队相遇,而这次他们需要面对的是比去年更加强大的金州勇士队。而更为夸张的是,他们是一路横扫来到的总决赛,比骑士还要恐怖。

  即使知道勇士队的恐怖如斯,但是强大的詹姆斯仍然让他的球迷们生出了能够再一次战胜勇士队的想法,毕竟现在的詹姆斯给人的感觉,就是进入了一种“zone”的状态,游刃有余的空切得分,无解的突破,跨越全场的手榴弹式直塞,君临天下的扣篮,一切的一切给人的感觉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就这样达到生涯最佳状态的詹姆斯带领着他的骑士团们开始遇到了华丽镀金的金州银河战舰。

  可是当两场总决赛过后,现实的残酷再次将骑士球迷们拉回了人间,连续两场打败,醒目的比分是91-113和113-132,这样的骑士发现面对拥有杜兰特加盟的勇士,是如此的强大,一路顺风顺水犹如大山一般碾压过来的骑士,仿佛感受到了“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的感觉”,而勇士队就好比那座“鲲”,即使是骑士这样的大山,在这座庞然大物面前也不够看的,而詹姆斯,也真的遇到了他的生涯最大挑战。

  当总决赛哨声吹响的一刹那,詹姆斯就发现他同时被勇士所有球员的眼睛盯上了,勇士队全队都把防守注意力放在詹姆斯身上,早早的就出现在他的传球线路之上,那场比赛詹姆斯有好几次失误就是因为传球意图被勇士球员看穿,直接被断下,他们最擅长的依靠詹姆斯吸引包夹然后分外线的进攻套路已经被勇士队所针对。而这种情况之下的詹姆斯只能依靠自己强大的个人能力来为球队夺分,勇士队开始利用他们的锋线群来轮流限制詹姆斯, 而詹姆斯利用自己无可匹敌的篮下终结能力,仍然是无可阻挡,首节比赛就能够拿下15分,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他体力充沛的情况下。而另一方面,就是杜兰特给詹姆斯制造的防守压力,这个历史级别的得分手开始在防守端给詹姆斯制造压力。这就导致了詹姆斯在进攻端要同时对上勇士的锋线群轮番照顾,在防守端还要扯出精力来面对杜兰特,詹姆斯在首节过后的进攻端效率大幅下滑,后三节仅仅拿到13分,且得分比较分散。腹背受敌的詹姆斯开始逐渐的体力不支,也直接导致了球队在下半场的直接崩盘。

  另外从其他一点来分析,就是其他球员并没有给詹姆斯提供有力的支撑,首战从一开始,骑士就发现了自己与勇士队的差距,乐福和汤普森受限于身高的差距,在保护篮板球这一项上显得力不从心,不管是帕楚里亚还是麦基,都可以在骑士的内线不断逞威,他们可以不断地抢下进攻篮板,而麦基甚至上演了单手拧麻花翻身扣篮这样的精彩镜头,骑士在常规赛临近结束前签下的发展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埃迪-塔瓦雷斯早已赛季报销,面对这样的境遇,泰伦-卢在场下也只能无奈的直摇头。

  而开始针对性部署的骑士在第二战试图想要组织起反扑,但是全场比赛几次将分差迫近,就差最后一口气就能够将比分反超,但是勇士的进攻天赋让他们真的绝望,总是能够适时的给予致命一击,每次骑士拼死拼活的将分差辛苦的缩小,而勇士这边几个干净利落的三分总是能够轻而易举的再次将分差给拉开。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18投12中29分14助攻11篮板,这样堪称完美的数据,可还是难以在勇士手中求得一胜,即使他已经利用自己更加隐蔽的传球来解决了勇士球员封堵他传球路线的策略,他在进攻端仍然能够打爆每一个防守他的对手,面对曾经给自己制造过大麻烦的伊戈达拉,詹姆斯只是稍微一沉肩变向就能献上一记霸气威武的暴扣,对上利文斯顿和凯文-杜兰特的二人包夹,詹姆斯只是一个人缝中的运球,就能够强行突破两人的围追和格林的堵截,他在进攻端打出完美的表现,用自己的传球再次让球队其他人重新运转起来,可以说他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是球队仍然还是输球,或许这个时候,詹姆斯才真正的意识到,这支在他生涯第14个年头对上的金州勇士,真的是他生涯所面临的最大对手,不管是曾经阻挡他多年的铁桶活塞,还是老辣的绿军三巨头,似乎都没有如今这支勇士更为强大。骑士就像中了勇士的慢性毒药一般,被慢慢的杀死,而且无能为力。

  在与勇士队的G2结束之后,詹姆斯拒绝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而是选择在更衣室接受媒体的采访,当他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他这样说到:“(和去年相比)他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了,你们问我区别是什么,我已经告诉了你们,他们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了。”然后当记者问道如何在在主场拿出对策来面对勇士队时,詹姆斯也有点愤怒的呛声记者,等到情绪稍微平静下来之后他才说道:“对我个人而言,在客场打球感觉更好,但回到主场,你会感觉更舒适,你自己的床,自家的设备。但对我来说,这并不会改变什么。无论客场还是主场,我都是一样的心态。”

  以詹姆斯的心境来说,能让他也感到烦躁不安的压力并不多见,而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一道最难解的题目,以如今的骑士处境,要想拿出问题的答案,除非他们能够像2014年在总决赛突然升华的马刺一样,如若不能做到那样,等待他们的只有灭亡。(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5861245.shtml report 3169  多年以来,詹姆斯都是这个联盟最会抗压、最会解决问题的人,我们见证过这个家伙在四年级的时候面对活塞组成的铁桶阵,最后时刻连得25分成功掀翻昔日的东部霸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