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战上港5胜4平不败 双方巴西帮或将成胜负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亚足联举行了本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抽签仪式。中超两支球队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被抽到一起,而另一个半决赛名额则将在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这对日本球队之间产生。从历史交锋来看,上港队全面处于下风,他们能否终止尴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队巴西外援攻击组合间的PK结果。

  按照亚足联有关亚冠的比赛规程,所有进入1/4决赛的球队,将按照东、西亚大区分别捉对的原则进行抽签仪式,这样安排也是为避免任何一个大区凭借超强实力独大。在经过1/8决赛角逐后,东亚区4支跻身8强的球队分别来自中国、日本,两国各有两队晋级,因此抽签产生“同国德比”的几率非常高。果然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恒大与上港被抽到了一起。这也是继1/8决赛上港、苏宁提前相遇后,亚冠联赛连续两轮出现“中超德比”。对此有球迷分析认为,这是一个亚足联所期待的结果,理由是中超两队的竞争力特别是外援实力超凡,亚足联并不希望中超两队同时进入亚冠半决赛。

  虽然上述分析并没有得到切实依据的佐证,但既然东、西亚大区分别只能产生一支决赛参赛队,那么即便本轮没有相遇,两队如果双双晋级,也必须在半决赛竞争中决出“你死我活”。数据显示,双方此前已经在中超交手过9次,恒大以5胜4平保持不败。在本赛季双方中超首度交锋中,恒大队在主场以3比2险胜上港,上港在双方交锋层面明显处于下风。不过随着最近两个赛季胡尔克、奥斯卡两位巴西超级球星的加盟,上港队的竞争力大幅提升,亚冠1/4决赛恰好也给上港翻身制造了机会。根据赛程安排,上港队在1/4决赛中将先主后客,两回合比赛分别在8月22日、9月12日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5975495.shtml report 702 本报讯(记者肖赧)昨天下午,亚足联举行了本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抽签仪式。中超两支球队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被抽到一起,而另一个半决赛名额则将在浦和红钻与川崎前锋这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