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藏獒”退役倒计时?刘国梁一句话暗示他打到东京

南海浪花 阅读(0) 评论()

  第54届世乒赛已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五个项目中的四个冠军,他们用四座奖杯(男单、男双、女单、女双)继续稳坐世界乒坛的头把交椅,同时,中国女乒成功遏制住了日本队的上升势头,实现完美复仇,一扫一个多月前亚锦赛失利的不快。

  马龙和丁宁的稳健仍然保持着他们“一哥”、“一姐”的地位,以樊振东和朱雨玲组成的新生代进步明显,给老将带来了冲击,他们两人双双闯入男女单决赛,表明国乒后继有人,人才济济。当然也有让人失望的记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1:4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无缘男单16强,爆出本届赛事的最大冷门。

  张继科的表现让人失望,也让人在国乒的洗牌中第一个联想到他。有人预测张继科、许昕和刘诗雯进入退役倒计时,很难坚持到东京奥运会。

  被称为“藏獒”的张继科起步早,成名早,在24岁的时候完全了大满贯的壮举,也是完成大满贯速度最快的国手,仅用了445天就封神。张继科进步神速,人气旺,广告代言收入丰厚,据《体坛周报》刚刚公布的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孙杨凭借6900万人民币收入排名榜首,张继科以6000万收入屈居第二、宁泽涛3500万收入紧随其后。

  钱多是好事,但有时也是阻碍进步的绊羁。张继科近两年来的势头逐渐被同一拔球员的马龙所超越,里约奥运会的男单争冠战中败于后者,一个多月前的亚锦赛在半决赛被年轻的新星樊振东所淘汰,这次德国世乒赛又被韩国选手李相秀挡在16强之外。这些败绩,无疑让人想到了张继科的职业生涯快要走到头了。

  但是其实不然,在5日世乒赛接近尾声时记者接受采了国乒“总管”刘国梁,当问及是否担心现在这支中国队如何打到东京奥运会的话题时,刘国梁表示,三年的时间很长,会有很多变化,队伍也会不断面临新的调整,球队一方面要关注年轻队员的进步,另一方面也要研究如何保持老队员的状态并挖掘其新的潜力,“这可能是一个新的课题”。然后话锋一转:“现在乒乓球运动员打到30岁是没有问题的。其实像马龙、张继科,都不希望老被问年龄,问什么时候退役,他们自己打得还欢着呢,这么好的球怎么会退役?”

  刘国梁这番话暗示着张继科不会很快退投,相反有可能打到东京奥运。那时张继科才是32岁,前国手马林和王励勤也是这个年龄退役的。张继科天赋极高,只要他勤奋训练,找回状态没有问题,作为三号主力参加东京奥运团体比赛也不是不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浪花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014910.shtml report 1865 第54届世乒赛已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五个项目中的四个冠军,他们用四座奖杯(男单、男双、女单、女双)继续稳坐世界乒坛的头把交椅,同时,中国女乒成功遏制住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