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马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夏季跑步小建议,戳我!

咕咚 阅读(0) 评论()

  夏季不轻易参加马拉松

  夏天属于高温季节,特别容易晒伤和中暑,大家一定要严阵以待。如果室外温度达到摄氏37度,湿度超过70-80%,就不要在室外跑步了。夏天到了,给自己的身体放个假。那是不是夏季什么比赛都不参加?也不尽然。尽量挑一些路程短,娱乐性强的短跑活动。

  “三无”马拉松尽量不参加

  “三无”指的是无中国田协共办、无专业赛事组织、无专业赛事服务。马拉松是具有挑战性的极限运动,甚至涉及到生命安全,任何一个赛事服务的不到位都有可能导致悲剧的发生,“三无”赛事各方面都不够成熟,所以,跑马需谨慎,选择马拉松更要谨慎!

  细读《竞赛规程》

  当选择一个比赛时,需要认真地研读竞赛规程,里面包含了赛事的大部分信息,如果觉得不合理及不靠谱,千万不要选择。

  夏季训练建议

  选择合适的衣物:穿宽松的服装有利于空气在您的体表与外界环境中循环流通。同时浅色系的衣服会反射阳光,而深色系衣服容易吸热。棉和亚麻这种天然纤维织物利于吸汗,而化纤面料的网状编织便于排汗。

  遮阳:夏天阳光强烈,对脖子的皮肤伤害较大。脖子的颈椎部分集中了向身体发指令的神经,在强光的照射下,神经活动变弱,导致运动能力低下,疲劳倍增,可选择戴遮阳帽。夏天的帽子一般选聚酯,尼龙等轻便材料,带遮阳帽沿,材质选择网眼设计,吸汗性、透气性强更利于降温。

  早或晚跑步:夏日跑步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这样可以避开烈日照射。晚上跑步尽量不要在余热很高的水泥地面跑。即使在白天跑步,也应该选择有树荫的地方,跑步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让身体慢慢去适应。在参加跑步赛事前,要让身体充分休息,切勿缺乏睡眠。

  降低比赛目标:在赛事当天(或任何激烈的锻炼期间),要充分考虑天气情况。残酷的热潮意味着你应该降低你的理想标准,不要试图打败炎热。

  防晒:应选择SPF 30或更高系数的运动防晒霜,保护皮肤免受晒伤,同时也可以延缓皮肤在阳光下的老化。如果你打算跑两个小时或以上,应随身携带一个小旅行装防晒装备进行重新涂抹。

  补充水分的重要性:补水不仅是补充水分,还包括补充电解质,可从运动饮料或其他补给中获取。另外,跑者运动一段时间就要补水,别等渴了才喝。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你或许已有轻度的脱水。

  泼水降温:用水泼在身上降低体温,切勿直接使用冰块敷体。注意不要弄湿自己的脚,跑步时打湿鞋和袜子可能会导致脚上起水泡。

  了解热射病的症状,以便在跑步时预防。 如果你在跑步中感觉到虚弱、头晕、迷失方向、停止出汗,或者皮肤凉爽、粘滞,应当减缓或停止运动,及时补水,进行物理降温。 如果症状持续,应当坐或躺在阴凉处,请求帮助。

  天气这么热,忠告广大跑友,一定要量力而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047799.shtml report 2848 夏季不轻易参加马拉松夏天属于高温季节,特别容易晒伤和中暑,大家一定要严阵以待。如果室外温度达到摄氏37度,湿度超过70-80%,就不要在室外跑步了。夏天到了,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