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水平球员级球道木怎么选

  BRIDGESTONE TOUR B XD-F

测试产品
3号(杆面倾角15°)、5号(18°) 配Mitsubishi Diamana BF60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强有力的弹道——从发球台和球道均容易起球,在短草落地后快速滚动;直线飞行但从不同球位击球有足够的可操控性;通用的5号木让一些人放弃铁木杆。
容错性: 另一个强项;3号木可直击球道,5号木将为你留下老鹰推;能尽其所能让小误击保持航向。
距离控制: 击球距离接近1号木;中心触球有一流的表现;小误击仍能抵达目标,但不能拯救极糟的挥杆。
手感: 扎实击球有使人上瘾的“击碎”感;结实的杆头稳固有力地通过击打区;平衡性良好的配重有助于触球时提速和摆正杆面。
外观: 平凡无奇,却正是深得一些人喜爱之处;相当小的杆头让测试者对它的可操控性充满信心;哑光表层在阳光下可降低眩光。
反方
少数人无法用3号木打出想要的高度,因此会转而选择5号木;可调节性的缺失限制了可打性;部分测试者反映外表过于朴素。
概要
低调的Bridgestone Tour B XD-F不引人注目——直到你用它击球。能给球予重击,是球路塑形、控制力和手感的极佳组合。高水平球员会愿意尝试。

  CALLAWAY GBB EPIC SUB ZERO

测试产品
杆面倾角13.5°(可调节至12.5°到15.5°) 配Aldila Rogue Max 75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发球台开球特别有用,但从球道和轻长草区击球也不含糊;低且稳定的弹道能抵御大风,且球路可以向任意方向弯转;交换两个配重螺栓的位置能显著影响球路。
容错性: 好的状态打出精准击球;在五杆洞给球员带来直击洞杯的信心;不会掩盖狂野挥杆的后果,但略偏心的击打仍能保持球可打。
距离控制: 有力的弹道落地后产生大量滚动;对一些人而言它就是一支迷你1号木;微小误击不会损失很多码数。
手感: 既紧致又活力十足;杆身甩动杆头迅猛地通过触球;中心击球感觉就像全垒打,而普通的误击手感更柔和。
外观: 杆头非常漂亮;测试者喜欢阳光下有绿色箭头和科技图案的顶冠,上面有Callaway的V形标识和凸起的箭头辅助校准。
反方
中速挥杆的测试者难以用Sub Zero从球道起球;穿行长草或棘手球位的能力不如一些人的预期;少数测试者更喜欢略柔和的手感。
概要
Callaway的GBB Epic Sub Zero是同级别中排名较高的产品之一。这款漂亮的力量型木杆为较强壮的球员提供大量可操控性和控制力。

  HONMA TW737 FWc

测试产品
3号(杆面倾角15°) 配Vizard Type-A 60和Vizard Type-Z 60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穿刺性的中高弹道在狭窄球洞开球尤其出众;紧致的杆头给高水平球员按需要塑造击球形态的自由;能从球场各处熟练击球,包括球道、棘手球位和轻长草区。
容错性: 好的挥杆击球精准;没有太大的误差空间,但触球略偏心时Homma球杆仍能维持不错的距离。
距离控制: 这款球杆的最强项——出色的飞行距离,从发球台开球或尝试在五杆洞两杆攻上果岭时十分奏效;有足够的能量完成任务。
手感: 触球有强大、爆发的重击,即使在失误时;测试者能感到球跳离杆面前受到挤压;灵敏、容易加载的杆身提供强有力的反冲。
外观: 没有装饰——简单的小梨形杆头有保守的亮黑表层且没有校准辅助;高反差银色杆面能很好地定位球并提振信心。
反方
杆身感觉太轻太软,难以把握触球时机和稳定性;小杆头掩饰误击的能力不如其他球杆;无可调节性,让一些人不予考虑;部分测试者希望预备校准有更多帮助。
概要
Homma的优雅TW737FWc木杆适合挥杆稳定、期望打出可靠距离和自由塑造击球的强壮球员。

  SRIXON Z F65

测试产品
3+号(杆面倾角13.5°)、3号(15°)、4号(17°)、5号(19°) 配Miyazaki Kaula Mizu 6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冲刺的弹道容易升起并能顶风穿行;13.5°木杆是强大的1号木替代品,而4和5号木杆从球道及复杂球位击球表现均出色;许多测试者默认打出直飞或温和小左曲球路,但杆头也允许打出有力的小右曲球。
容错性: 好的击球能保持航向;高杆面倾角木杆远距离击球精准;大多数情况下,它能对在跟、趾部和杆面低位的轻微误击提供相当多的帮助。
距离控制: 打出满足多数球场状况的所有距离;和一些人自己的球杆一致;一两位测试者反映所有击球的码数都明显增加。
手感: 是该产品的强项之一;中心击打手感柔和但有力,误击则伴有更沉闷的手感;杆身较轻,但杆头在触球中保持强壮和稳固;与Srixon 1号木匹配良好。
外观: 经典的梨形,低矮杆头有亮黑色表层和反差明显的杆面;顶冠的设计和白色得分线可辅助校准;鲜橙色杆身让人眼前一亮。
反方
少数测试者用3号木难以从球道起球;一两位球员用较轻杆身挥杆过度;容错性不如其他一些产品。
概要
在对的人手里Srixon Z F65是一支可靠、精准的球杆。寻求1号木替代品或多功能球道木的高水平球员会受益匪浅。

  TAYLORMADE M1

测试产品
3号(杆面倾角15°,可调节至13°到17°)、3HL号(17°,可调节至15°到19°)、5号(19°,可调节至17°到21°) 配Mitsubishi Kuro Kage Silver TiNi 70FW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新的可调节杆底配重使预备摆放更直观,也更高效——测试者可根据需要轻松调出任何球路形态(或弹道高低);可从发球台迅猛开球,从球道或轻长草区灵活起球(特别是5号木),打出能穿透大风的球路。
容错性: 能最大程度降低跟、趾触球的侧旋;在高难开球洞和打狭窄过渡击球时有可靠的表现;好的击球直奔目标,符合预期。
距离控制: 让TrackMan挥杆监测仪震惊的球杆——是测试中击球最远的产品之一,有最佳的飞行和滚动距离组合;无论击打好坏,球都会飞出很远。
手感: 从预备到收杆始终结实、稳固;击球迅速弹离杆面;测试者从不会遗失杆头,这能改善控制并在触球时帮助强势摆正杆面。
外观: 高科技的外观引人注目,且具商务风范;顶冠的黑白反差能很好地定位球;球员相信紧致的杆头能打出好结果。
反方
触球会有硬和中空的感觉,中心击打没有挤压感或足够的有用反馈;容错性不如其他球杆;少数测试者认为配色过于杂乱。
概要
与前代M1相比有显著改进。这款强大的球杆有直观的可调节性和足够的容错性帮助高水平球员发现自己的最佳球路。

  TITLEIST 917F3

测试产品
13.5°号(可调节至12.75°到15°) 配Aldila Rogue Max 75、Fujikura Speeder Pro TS 84、Mitsubishi Diamana Ltd.(Blue 70和White 80)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表现一流;从任何球位击球都能快速起飞并爬高;能满足对球路塑形的要求——打出低飞滚动、高小左曲和轻微小右曲球均不在话下;预设杆底配重和杆颈,让球杆自行完成任务。
容错性: 好的击球保持精准;足够的容错性在压力状态下带来信心——微小的误击仍远离长草区,还能给你留下切击老鹰球的机会。
距离控制: 稳定的高于平均的远度;杆面低位击打也能获得不错的码数,趾部击球看似毫无损失;击球比前代产品明显更远。
手感: 是同级别中手感最舒适的;纯粹的击球丝般顺滑——球从杆面火爆弹出;挥杆全程容易跟踪杆头;球员从第一下摆杆起就期待打出超强的击球。
外观: 评价顶级,散发经典风范;灰色表层闪亮但不会分心;较小的杆头放在球后十分美观,清晰的槽线帮助摆正杆面。
反方
少数人用较低杆面倾角的杆头难以从球道起球;一两位测试者希望球杆有更多力度;杆颈和杆底调节可能需要专业指导。
概要
Titleist的917F3球杆是同组中评价最高的球道木,将可操控性、容错性、距离和手感精湛地融合在富有魅力的外表设计中。

  TOUR EDGE EXOTICS EX10

测试产品
3号(杆面倾角13°)、3号(15°)、4号(16.5°)、5号(18°)、7号(21°) 配Aldila Rogue Max 65和Aldila Rogue Max 75碳素杆身
正方
可打性: 同级别中的最佳;从任何球位起球的能力犹如铁木杆;略微更高的弹道可随意修改;提供球员所能要求的全部通用性。
容错性: 是该产品的强项之一——尽可能将不良挥杆的损害降到最低;发生跟、趾部误击时能转回目标线;打薄的击球仍会飞速弹离杆面。
距离控制: 13°杆头打出惊人的开球距离,同时一些人发现4号木比他们自己的3号木击球更远;所有杆面倾角都能打出稳定、可重复的码数,过渡击球或远距离攻果岭时容易选择可信赖的球杆。
手感: 球弹出之前在杆面停留更久;平衡性良好,挥杆全程容易跟踪杆头;误击时较硬的手感和少许扭曲提供有用的反馈。
外观: 亮黑色杆头比Exotics EX9有更锥形的轮廓;干净、职业的外表激发球员击出好球,高科技杆底设计产生信任。
反方
没有可调节性杆颈;一些测试者不喜欢锥形顶冠;少数测试者反映和EX9相比在性能上没有明显进步。
概要
漂亮的EX10是今年球杆测试中的精品,提供大量距离、极佳的手感和足够可操控性。高水平球员值得尝试全套不同杆面倾角的木杆,将有意外收获。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到朋友圈。

更多精彩尽在《高尔夫》杂志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048554.shtml report 10408 BRIDGESTONETOURBXD-F测试产品3号(杆面倾角15°)、5号(18°)配MitsubishiDiamanaBF60碳素杆身正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