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网球公开赛 > 法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蒂姆第三盘强势送蛋 3-0横扫小德挺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淘汰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状态低迷,连丢三盘并且第三盘连丢6局吞蛋,6-7/3-6/0-6总分0-3不敌6号种子蒂姆遭淘汰出局。蒂姆取得对阵小德的首场胜利,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法网半决赛。

  小德是本届法网卫冕冠军,上赛季在这里实现全满贯后,小德失去前进动力状态一落千丈,世界排名被穆雷超越丢掉世界第一头衔。本届法网小德找到名宿阿加西成为教练,晋级之路除了第三轮和施瓦茨曼打满5盘,其余没有遭遇太大挑战。小德这轮对手是6号种子小将蒂姆,后者本届赛事表现出色,晋级之路未丢一盘,两人此前5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各自完成保发后1-1平。第三局中蒂姆40-0拿到连续破发点,小德随后连救三个破发点,第四个破发点上小德反拍失误遭遇破发。第四局中小德迅速完成回破2-2平,第五局小德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第六局再度破发4-2领先。第七局中小德连续出现两次双误,蒂姆再度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八局4-4平。穆雷保发第九局后,第十局中40-15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蒂姆随后连救破发点保发,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蒂姆赢得抢七胜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延续了上盘末段势头,首局完成保发后,第二局和小德长时间缠斗后,在第三个破发点兑现2-0领先。此后小德难以实现回破,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3,接下来是蒂姆的发球胜盘局,成功完成保发后6-3胜出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中,小德仍旧没能走出低迷,蒂姆首局40-30拿到破发点,小德随后连救两个破发点,蒂姆第三个破发点上逼迫小德正拍失误完成破发,随后轻松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中小德状态仍旧不见起色,蒂姆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4-0遥遥领先。第五局中蒂姆再度完成破发5-0领先,接下来蒂姆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6-0送蛋胜出第三盘。

  最终,6号种子蒂姆直落三盘,7-6/6-3/6-0总分3-0完胜卫冕冠军小德,在5连败后取得对阵小德首场胜利,蒂姆挺进法网男单四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蒂姆一发得分率高达74%,制胜分上蒂姆38-18大幅度领先,非受迫失误上小德35-28多出对手7个。破发环节蒂姆15个破发点6次破发,小德6个破发点仅有2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076503.shtml report 1023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淘汰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状态低迷,连丢三盘并且第三盘连丢6局吞蛋,6-7/3-6/0-6总分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