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2强赛国足战胜韩国队纪念碑落成 中国足球福地引人注目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的“争三”生死之战就将打响,此战的结果对中国队非常重要,中国队如果拿不下3分,那就将丧失最后的争3希望!

  

  国足能否争取到这个机会,起码就目前来看也只有里皮去相信了,这一次备战叙利亚队他多次强调后面3场比赛必须全部拿下,才有资格去等候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最后积分,如果做不好自己,那就啥都不会有,重压之下无惧色,广大国足将士们能做到吗?

  

  对于球迷来说,很难相信还会有奇迹,这一次的世预赛中国队的表现已经足够奇迹了,从40强赛的全亚洲帮忙晋级已经将奇迹用光了,随后的12强赛步履维艰也是证明中国队还没有实力进军世界杯。就广大中国队球迷来说,本次世预赛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长沙战胜了宿敌韩国队,只要这一胜,其他随便怎么输。

  

  2017年3月23日晚上,这是属于中国队的历史一夜,国足在中国湖南长沙贺龙体育馆用一场1: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这是中国队在世预赛首次战胜韩国队,赛后全国球迷普天同庆的瞬间感动全世界,中国男足是终于争了一口气!

  

  而在2017年6月伊始,为了纪念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的这一历史时刻,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外面,一块长约13米、高约2米多的纪念碑拔地而起,上面硕大的红字告诉广大球迷,这里是“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上写着“纪念二零一八年世界杯亚预赛阶段中国对韩国主场比赛”!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有太多的主场被称为中国足球福地,目前中国队在这里踢过9场比赛,5胜4平保持不败,更是不乏亚洲杯预选赛雨中绝杀伊拉克、12:0大胜不丹、世预赛历史首胜韩国队这样的癫狂时刻,随没有五里河出线之夜这么伟大,也足够让球迷惦记了。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过去,这块纪念碑也许就是对历史时刻最好的记忆了,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目前的国足实力丝毫没有资本躺在历史里回味过去,中国足球要进步的还有很多,中国男足要进步的还有很多,也是希望这块纪念碑鞭策中国队前进!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076600.shtml report 2223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对阵叙利亚的“争三”生死之战就将打响,此战的结果对中国队非常重要,中国队如果拿不下3分,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