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大胜难掩里皮失望,武磊张玉宁一个比一个差?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6月7日晚19点35分,国足与来访的亚洲劲旅菲律宾队在广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赛前,许多人预测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没想到的是,国足却在这场比赛中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以8-1的比分大胜对手。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国足的三大主力前锋武磊郜林和张玉宁,尽管在下半场获得了大量的射门机会,却始终与进球无缘,8粒进球,三大主力前锋却颗粒无收,对于里皮来讲,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尴尬。

  “锋无力”已经困扰国足十数年,自从当年的“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退役之后,中国足球再也没有出现过一位能在亚洲赛场上砍瓜切菜的前锋队员,其后的李金羽、韩鹏等尽管也曾经名噪一时,但是与当年的郝海东相比,仍然有着很大的差距。现在这种差距越来越大,以至于在前面的7场12强赛中,国足只打进了3粒进球,被寄予厚望的武磊郜林张玉宁,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皮,都给了他们大量登场比赛的机会,也尝试了多种组合,但是却始终无法令他们找到进球的感觉。

  武磊作为近几个赛季联赛中的本土射手王,能力毋庸置疑。张玉宁强悍的身体也是其立足荷甲的资本,郜林在大牌云集的恒大屡屡奉献精彩进球和助攻,是球队主要得分手之一。但是一旦来到国家队,他们就像换了个人一般,单刀不进,空门必失,就拿本场比赛来说,武磊的单刀滑门而过,郜林的射门在门线上被对方球员挡出,张玉宁数次射门却没有把握住一次机会,这难道仅仅是运气的问题吗?

  当然,不能否认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正是因为他们积极的奔跑,凶悍的拼抢和机敏的前插,才令他们获得了这些射门机会,但是屡屡错失良机,已经令他们丧失了信心。而反观本场比赛登场的几名边缘国脚,正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没有压力,能够放低姿态,才发挥出了平时在联赛中的正常水平。武磊和张玉宁如果能及时调整心态,他们仍然是国足未来10年最强的锋线杀手。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7/n496106860.shtml report 1651 北京时间6月7日晚19点35分,国足与来访的亚洲劲旅菲律宾队在广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赛前,许多人预测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没想到的是,国足却在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