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马龙实现卫冕战东京有戏 小胖朱雨玲亦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幕。本届比赛国乒表现极为出色,上届男女单打冠军马龙、丁宁成功实现卫冕,新人樊振东以及朱雨玲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所有参加单打的国乒主力共同努力,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大赛的夺冠任务。从马龙和丁宁的年龄以及现状看,这次杜塞尔多夫大捷,对他们征战东京奥运会之路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只要这两名优秀球员能坚持,他们战东京奥运的可能性很大。樊振东、朱雨玲分别打进男女单打决赛,他们正在迅速成长。

  核心层:马龙丁宁表现坚挺

  拿一个月前的无锡亚锦赛来做参照,马龙和丁宁都遭遇了输球的尴尬。丁宁亚锦赛女单八强战2-3不敌平野美宇,马龙男单1/16决赛输给韩国的丁详恩,自己连续四年多没输过外战、180多场连胜的纪录终结。这两名球员既是上届苏州世乒赛的男女单打冠军,也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里约奥运后两人都有过想退役的想法,世乒赛前又经历输外战的尴尬,他们需要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可想而知。

  亚锦赛马龙输给丁详恩那场球,外界对马龙还是很理解的,偶尔输一场外战也没什么,但马龙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能从这场失利中重新走出来而且再回世乒赛巅峰,非常不容易。丁宁是带着一定要战胜日本劲敌的任务参加这次世乒赛的,作为女乒的队长她又恰好独守上半区,她能接连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进决赛,已经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在女单决赛中,丁宁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给朱雨玲好好上了一课。

  国乒确定奥运会参赛人选,一般以该奥运周期单项世乒赛成绩为重要的衡量标准。2013年巴黎世乒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和李晓霞,都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都出战单打。2009年世乒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分别是王皓和张怡宁,张怡宁随后退役,王皓依然继续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2005年上海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王励勤、张怡宁,都是08年北京奥运会国乒主力。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丁宁和马龙的年龄分别是30岁、31岁,只要他们自己有强烈的参赛愿望,相信他们战东京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中生代:刘诗雯、许昕需要新突破

  从本次世乒赛两人的表现来看,还是很不错的,但稍微有点遗憾的是两人都没能实现更大的突破。许昕带着樊振东拿到男双冠军,男单他也打进四强只是输给了非常完美的马龙。国家队安排许昕带着樊振东打男双,就有意在试探他这方面继续发展的可能性。许昕很早就表露出渴望再战一届奥运的决心,他的特点是双打能力比单打能力突出。许昕之前已经分别与马龙、张继科搭档获得过世乒赛男双冠军,这次又带着樊振东登顶男双冠军领奖台。他若保持现在的这种状态和冲击力,三年后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刘诗雯女单半决赛输给了朱雨玲,主要是决胜局自己的心态没把握好,当然赛后她也透露自己的身体情况当时不是很好。在晋级半决赛的路上,刘诗雯也取得了对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朝鲜奥运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以及队友木子的几场关键球的胜利,表现总体上看还是不错。但与赛前刘诗雯自己渴望的夺取女单冠军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刘诗雯与许昕一样,目前仍征战在一线,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他们都是队伍不可或缺的力量。这次比赛可能有一些遗憾,但接下来刘诗雯还有机会继续朝着东京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努力。

  新人表现:樊振东朱雨玲表现不错

  对于樊振东与马龙在男单决赛里的表现,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评价:“决赛两个人已经发挥了最高水平,也是近年来技术含量里面竞争最激烈的,俩人打到第7局,最后决出2分,我觉得整场比赛里头,让我在上边看的时候也是百感交集吧。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幸福的烦恼,既希望大家会师,但真正会师之后,等比赛结束了,既为马龙感到骄傲,同时也心疼小胖,也非常不容易。”

  这是总教练对樊振东很高的评价,樊振东现在距离突破马龙可以说只差一层窗户纸,这场男单决赛樊振东只在决胜局输了2分,接下来樊振东要为最后登顶差的这2分继续努力。朱雨玲这次半决赛能突破刘诗雯首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决赛资格,这也是很大的突破。她女单决赛对阵丁宁也曾一度占据上风,只是因为大赛决赛的经验不足,最终才没能拿下这场球。朱雨玲明显在进步、在成长,这对国乒女队来说是非常可喜的事。樊振东和朱雨玲,本身就是大家公认的新周期征战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接下来的大赛他们若能夺取重要的单打冠军来进一步证明自己,将会为自己战东京再次加分。

  林高远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其表现还是中规中矩。年轻球员在大赛中总是要交一些学费,那场与许昕的1/8决赛,他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被许昕连得7分实现大逆转,相信这样的战例会对林高远未来的成长起到很好的刺激和促进作用。(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009942.shtml report 2376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幕。本届比赛国乒表现极为出色,上届男女单打冠军马龙、丁宁成功实现卫冕,新人樊振东以及朱雨玲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