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塞战后张继科继续前行 樊振东或可开启新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幕。国乒男单除了夺冠的马龙之外,球迷们最关心两个人,一是万人迷张继科,二是小胖樊振东。张继科这次世乒赛男单第三轮爆冷1-4输给了韩国李尚洙,这引得很多人猜测他在这次世乒赛后还能不能坚持继续打球?从张继科的个人愿望,以及国乒总体战略需求看,张继科短期内都不会选择退役。而男单决赛中,只在决胜局输给马龙2分的樊振东,已经展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两年后的下一次单项世乒赛,他一旦完成这个最后一击的突破,就将开启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张继科还将继续打球

  输给韩国的李尚洙那场球,张继科曾在第五局取得10-8的领先,但最终还是力不从心被更年轻一些的对手翻盘。输球,对球员来说肯定是很痛苦的。但我们要从另一个角度看,张继科继续打球并非一定要他像马龙、樊振东那样继续在最巅峰论剑。张继科现在是国乒的品牌旗帜,是很多乒乓球赛事的票房保障。他只要能保持现有的竞技水平,再确保尽量不输外战,他再坚持打几年球,是很有空间和舞台的。

  总教练刘国梁在6月5日所有比赛结束后,在总结这次世乒赛时曾说过这样的话:“既然我们能够说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从零开始,那么我们更应该做到,从比赛当中输掉比赛,或者说没有达到理想价值的比赛里面,也是要从零开始。该记得的记得,该忘记的忘记。我们永远都要盯住这个周期里面2020年东京奥运会,所有的世锦赛也好,别的(比赛)也好,都是为东京奥运会来演练。”刘总这番话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为鼓励张继科而说的。

  从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最新信息看,张继科已经报名了6月20日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以及7月2日开始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这些比赛,当地很多球迷主要就是想看张继科打球,张继科现在又不是不能打,所以他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没任何问题的。至于正式比赛中输球,偶尔输一两场也正常。4月的无锡亚锦赛,张继科发挥得好,在马龙、许昕都先后输外战的情况下,他反而一场外战都不输,而且走得最远。

  刘国梁在杜塞尔多夫期间曾公开对采访他的记者说,像马龙、张继科都不希望被问到何时退役,“他们自己打得还欢着呢,这么好的球怎么会退役?”广大球迷对这个问题,完全可以放心了。

  樊振东超越马龙只是时间问题

  这次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其个人世界冠军数达到19个,超越拥有18冠的马琳和王皓成为中国男乒第一人。马龙的19个世界冠军,从2006年不莱梅团体世乒赛起,到这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历时11年。其中单打世界冠军五个,包括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苏州及杜塞世乒赛男单冠军,2012、2015男乒世界杯冠军。

  樊振东目前20岁,但他已经拿到了四个世界冠军头衔。2014年东京世乒赛,樊振东以17岁103天的年龄,超过在17岁零8个月时获得世界冠军的马龙,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2015年下半年,樊振东还与队友一起获得世界杯团体冠军。去年年初樊振东还和全队一起获得吉隆坡世乒赛男团冠军。去年的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决赛战胜许昕首次获得三大赛单打冠军。对樊振东不太有利的一个情况是,国际乒联主办的世界杯团体赛从今年起停办了。马龙的19个世界冠军头衔,有五个是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世乒赛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乒乓球第二大赛事,这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樊振东最后时刻没能突破马龙的确有些遗憾。马龙赛后也说自己赢得幸运,但未来是樊振东的。樊振东需要在两年后的单项世乒赛上向男单冠军再次发起冲击,拿到那个冠军他才可以说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赛季,樊振东理论上可以拿世界冠军的赛事有:2017男乒世界杯、2018年团体世乒赛、2018年男乒世界杯、2019年单项世乒赛、2019年男乒世界杯、2020年团体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0年男乒世界杯。当然这八个赛事的冠军樊振东可能不一定都拿得全,先不说马龙现在还在位,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等队友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樊振东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到2020年他才23岁,他现在就已经很厉害了,厉害到差2分就能扳倒当今世界男乒霸主马龙,未来的近10年左右的时间里,樊振东还有望书写更多的辉煌与传奇。(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010383.shtml report 2159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落幕。国乒男单除了夺冠的马龙之外,球迷们最关心两个人,一是万人迷张继科,二是小胖樊振东。张继科这次世乒赛男单第三轮爆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