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塞世乒赛前方记者手记:坚持梦想 永远热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6月5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人总希望自己的生命变得有意义一些。乒乓球,可以让很多人实现这个愿望。

  于是有那么多的中国球迷不远万里来到了德国杜塞尔多夫,这个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举办的地方。他们为张继科、马龙、许昕、方博、樊振东呐喊,也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加油。他们中的一些人曾经对乒乓球一无所知,现在却成为这项运动最坚定的支持者。前一秒,业内人士还在担心乒乓球人口的老龄化问题;后一秒,90后乃至更多的00后就站在了舞台的中间,让偶像感知自己最充沛的情感。因为热爱,其中一些人开始学着打球,更多的人则用行动让身边人了解并喜欢上这项运动。在石川佳纯与搭档赢得混合双打金牌之后,一位留学加拿大的中国乒乓球少女坐在了新闻发布会的最前排,以记者的身份向偶像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七年不易,我的idol变成了世界冠军,我也从高中到了研究生,人生路上磕磕绊绊,但是努力和梦想一定要有,说不定就实现了!”当晚女孩子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简简单单的话语却蕴含了深沉的感情。要知道,日本上一次赢得世乒赛的奖牌还是48年前的事情,这已经是一个人半生的跨度了。如果问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乒乓球,又从中得到了哪些收获,这段话足够成为完美答案。

  在女单半决赛中,大满贯得主丁宁战胜了日本新锐平野美宇。赛后混采区,身材高大、双眼因为劳累而泛红的李隼指导说,“我从丁宁的身上看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怡宁的影子,”看着他的眼睛,听着他说的话,不知道怎么就有了一种眼含泪水的感觉。事后多次回想这件事,却一直无法厘清当时心潮如此澎湃的原因……也许是感动,但恐怕更多还是因为热爱吧。

  七天的时间转瞬即逝,直到最后一天比赛结束,我和同伴才有机会看到杜塞尔多夫傍晚五、六点钟的模样。此时,红霞满天、绿树茵茵的会展中心车站已经看不到太多的观众,这座城市即将恢复它往日的宁静。只是无论那些因乒乓球而聚拢来的人最终归向何处,他们都将为了这一次的经历感恩,感恩这项运动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

  坚持梦想,永远热爱!(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010756.shtml report 1299 (搜狐体育郭健6月5日发自德国杜塞尔多夫)人总希望自己的生命变得有意义一些。乒乓球,可以让很多人实现这个愿望。于是有那么多的中国球迷不远万里来到了德国杜塞尔多夫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