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总决赛G3之我见:J.R.史密斯该坐板凳了

更高 阅读(0) 评论()

   骑士的前途首先看LBJ的

  …………………………………………

   首先要搞明白的是历史事实:

  在NBA总决赛中0:2的情况总共出现了32次,其中,有4次实现了大逆转,分别是1968-1969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76-1977赛季的波特兰开拓者、2005-2006赛季的迈阿密热以及2015-2016赛季的克利夫兰骑士。没错,就是这支骑士,先是之前其他球队创造的仅有3次的0:2翻盘,后是其他球队从来就没有过而由自己创造的1:3翻盘,最终改写了体育史。并将0:2翻盘的历史纪录延续到4场。

  而且,迄如今总共4次的0:2翻盘,都是在客场被打成了0:2,而不是在自己的主场。客场嘛,你懂的,所以詹蜜以及骑士们没必要太过悲观,现在还不是节哀顺变的时候,接下来大家完全可以陪LBJ度过这漫漫煎熬,等待最终的判决。

  而库蜜、杜蜜以及勇蜜们当然更有理由乐观,毕竟,另外的28次都是领先者拿到了总冠军。

  其次要说的是G2:

  G1结束后,我就说过相比于勇士的BIG4,其实骑士的BIG3发挥更出色,只是,这套首发阵容的其他2位——特里斯坦·汤普森和J.R.史密斯以及替补球员们实在是贡献太少了,甚至可以说没什么贡献,所以嘛,输了。

  G2开打前,泰伦·卢说过他不会变阵,但话音刚落,就给了不擅防守的钱宁·弗莱11分11秒——G1他排在詹姆斯·琼斯和达特·琼斯之后,荣列球队的第12人,连垃圾时间都不给半秒。更值得注意的是,他的登场是在首节还剩4分06秒,换下的则是TT,这说明,这样的安排根本就是计划A而非计划B,泰伦·卢赛前的话根本就是糊弄外界视听的碍眼法;这同时还说明:泰伦·卢在G3开打前已经放话不变阵依然是糊弄外界的视听,不可信。

  G2的改变令骑士的防守加强了,明证是勇士的失误达到了惊人的20次,并且早早令德雷蒙德·格林和凯文·杜兰特陷入了犯规麻烦,但苦于克莱·汤普森手感回暖,而骑士这边,J.R.和特里斯坦·汤普林继续酣睡,BIG3中的凯瑞·欧文则陷入了迷低,替补席增长的贡献完全被抵消,于是,又输了。

  现在要说的是G3:

  那么,接下来的G3怎么办?无非2条路:

  1)继续加强防守。小学生都懂的道理是赢球靠防守,赢得好看靠进攻,但部分NBA球员甚至教练都不懂的道理是:防守是持续性的,防守是不论回合,不是论节,不是论场的,而是论赛季的,而是长年累月、天长地久的结果,但又必须是从每1秒、0.1、0.01秒做起:一直给对手施加压力,造成对手的心理恐慌,从而逼迫对手露出破绽。这和金庸的武侠世界并无二致。骑士在G2加强防守是正确的,并且有了更好的过程,只没有取得美满的结果,仅此而已,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怀疑自己的优势并就此止步呢?

  2)给替补球员更多的时间。这是因为,和勇士拼进攻显然是进了勇士的节奏,并非骑士所长,所以在进攻端,泰伦·卢能做的就是J.R.以及特里斯坦·汤普森、替补们的得分,要确保BIG3每个人都正常发挥是不现实的,就像勇士要确保BIG4的正常发挥同样不现实。那么,弗莱的机会就更多了——如果TT继续低迷,无法护筐的话就只有用他的中远距离去消耗对手,拖垮对手。这是完全可能的:

  一旦他和凯尔·科沃尔这两位高大投手在中远距离开花,KD及队友们势必疲于应付,再想在攻防两端都保持高效率不太现实,LBJ也得到解放了。

  据说这对儿很难搞,而且前2场确实搞不定

  …………………………………………

  但现实是骑士的防守是可以继续改进的,而进攻并没有太多问题,所以这只是计划B,根本的还是防守。这是我对泰伦·卢的思路及G3的最基本判断,即将到来的比赛大家可以看看这判断是否准确。

  J.R.是时候坐替补席了:

  刚刚说到防守,但没有完全展开论述,这是因为涉及到最关键的2名球员:J.R.和特里斯坦·汤普森。

  先说后者。对于他今时的现状,完全不是骑士计划内的,是意外,这意外就因为他们在赛季中签下的安德烈·博古特出场58少就折了——骑士知道问题所在,但解决不了。况且,即使他可有可无,G2的内线得分依然是骑士占据了绝对优势。这样分析,他的首发位置依然是不可动摇了,接下来也只能靠他自己去调整,去发挥,外人勉强不了。临场解决,顶多就是给弗莱更长时间或打小个阵容,以进攻替代防守,消耗勇士的能量。

  现在得说说J.R.了。首先,从他的新秀赛季开始我对他的定位就是第6人,类似于马努·吉诺比利和贾马尔·克劳福德,甚至是詹姆斯·哈登(眼下大胡子的职业生涯是辉煌无比,但从团队角度他究竟是适合当核心还是适合当第6人,我们还是暂别下结论而继续观察吧,放在NBA的历史长河中那些冠军球队的第6人远重于非冠军球队的核心比比皆是),这样的定位没有偏见,而是基于他的打球风格。

   J.R.已经确认G3将首发,届时能爆发吗?

  …………………………………………

  但在骑士,J.R.以首发的身份夺冠了,这也无可非议,但我要提醒的是,今季不是去季,J.R.伤愈复出不仅没了防守,而且也没了凌利如飞刀的三分球——到目前是53投23中,不仅被在骑士头2季的151投65中、142投51中甩开数条街,而且总决赛至今是仅命中1个三分球,仅得3分。这就是他全部的贡献。都在说勇士如何强大,但如果J.R.依然是J.R.,骑士会输成今天的0:2吗?

  如果如果J.R.依然是J.R.骑士赢成2:0都是可能的。

  所以,当球场外的专家们在赛后作出各种分析时,场球上的球员及教练往往不屑一顾,因为所有的分析往往就是某个点成了黑点,然后扩大,成了黑洞,然后就成了铺天盖地的问题,数条甚至是十数条必然输球的理由——输球后有100个输球的理由,赢球的点只有1个,就是将那个可以转化成亮点的黑洞变成亮点。如此简单。

  与TT的不可改变不同,J.R.这个点是可以改变的。比如说将伊曼·舒伯特提到首发,或者让其他球员以替补之名代行首发之实,将防守发挥到极致;又比如说给科沃尔更多时间。这样必定是侵略性更强的防守。这样,别说勇士的其他队员,就算是KD,就算是史蒂芬·库里,持续高压不下而永远动作不变形,永远心理强大是不可能的。至少可能性非常小。这样的现象不仅在他们身上已经验证了,而且在迈克尔·乔丹这样的巨星身上也验证过了。再说,如果真是如此的无解,那未来数年还需要其他的29支球队作甚?

  最新消息:

  说到最近的硬新闻,克利夫兰方面的最新动态是泰伦·卢已经决定要让J.R.在G3继续首发,其他都是口水。“我们不会因为我们要面对谁而改变,”他说,“我对我们的方法有信心,去年我们也是这么干的。很多人说我们不能,但这就是我们的比赛。这就是我们。我们不会因为要面对金州而作出改变。”好吧,继续相信J.R.吧,但愿他能三分球如江城六月的暴雨。但如果他继续低迷就看泰伦·卢是不是只给他首发之名而令其他队员行其实了,这是临场应变的问题,或许能验证我的猜测。

  We're not going to change our game because of who we're playing, I'm confident that we can play that way, and we did it last year, A lot of people said we couldn't. But that's our game. That's who we are. And we're not going to change just because we're playing Golden State.

  结语:

  关于G3勒布朗·詹姆斯的最近表态是这样的:It's just basketball, man!

   G3开打前,欧文有文斯·卡特相谈甚欢。背景是冠军奖杯,其意义不言自明

  …………………………………………

   现在可以看看G3开打前的双方训练了:




  作者:小更

  …………………………………………

  文末推广:《科比·布莱恩特:见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107872.shtml report 7779 骑士的前途首先看LBJ的…………………………………………首先要搞明白的是历史事实:在NBA总决赛中0:2的情况总共出现了32次,其中,有4次实现了大逆转,分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