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国恒大?这支篮球队在德国国内都不太受欢迎!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说起“拜仁慕尼黑队”,首先进入脑海中的必定是那支欧洲足球劲旅。拜仁慕尼黑的足球队在德国国内常年保持前二水平,在欧洲足坛上也是获奖无数。然而这样一支为国争光的球队却在德意志的大地上不太受欢迎,却是为何?

  从地缘上看,巴伐利亚州位处德国南部,自古以来跟北德地区分割,不甚亲近;拜仁口音仿佛德国的广东话,北德地区的居民都有可能听不懂;最关键的原因或许就是这支俱乐部的“土豪属性”:舍得砸钱买球星,组建豪华阵容。

  这样看起来,倒有点“德国版恒大足球队”的意思。

  然而在足球队光辉历史的背后,其实这个俱乐部也是有篮球队的,只不过他们在近些年才开始崛起,命运跟足球队也有些相像。

  早在1946年,拜仁慕尼黑篮球队就成立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耕耘,他们在1954年和1955年连续拿到了全德冠军,沉寂13年,又在1968年的德国杯上再度获得冠军——但这就是他们辉煌的全部了。

  在接下来漫长的、近40年的黑暗期里,拜仁篮球队起起伏伏,最终降级离开了德甲的赛场。在2010年的春季,拜仁俱乐部发起了一项投票,调查结果显示75%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希望能够把篮球队的品牌重新塑造起来,要打造一支强队。于是拜仁俱乐部就开始加大投入,先是请来了德国国家队的功勋主教练德克-鲍尔曼来治军,又发扬了“土豪”本色,从德国别的球队签下了几名好球员,让球队走上正轨。终于,拜仁慕尼黑队在2011年拿下了德乙联赛的冠军,重回德甲联赛。

  在2013-14赛季,拜仁慕尼黑队对上个赛季的球衣进行了一些小的修改,侧边的“三道杠”从垂直的竖条纹变成了斜条纹,使得球衣整体变得更有动感,预兆着这个赛季的不平凡。

  那个赛季的拜仁队从传统豪强柏林ALBA队引进了当时的德国男篮首发控卫Heiko Schaffartzik、来自波斯尼亚的主力得分后卫Nihad Djedovic以及原浙江广厦队的大前锋Deon Thompson,又找来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现在已是芝加哥公牛队前锋的Paul Zipser以及现在重返NBA亚特兰大老鹰队的美国外援Malcolm Delaney,整支球队焕然一新!

  于是,这支在德国国内堪称“银河舰队”的篮球队开始了自己“大杀特杀”的神奇之旅,最终时隔几十年再夺德国的联赛冠军,此时距离2011年重回德甲仅仅过了3年。

  于是乎,这一件球衣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冠军球衣,很有纪念意义。

  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鼓作气夺冠成功的老将们满足了心愿,没几年就纷纷散去;像Paul Zipser这样年轻的国手,在继续锻炼几年之后,也在2016-17赛季前往NBA谋求新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了公牛队稳定的侧翼轮换球员。

  2014-15赛季,拜仁男篮更换了自己的球衣款式,上个赛季的夺冠经典款式被封存了起来,球队也迎来了一波换血。

  但或许是为了让年轻球员们记住球队的光荣历史,拜仁队的青年队还在沿用着一款式的球衣。

  只不过球队的队徽在2015-16赛季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变化,更加突出篮球俱乐部的特征,而且赞助商也已经不一样了。

  走了Paul Zipser和Malcolm Delaney,拜仁为了维持自己的强势,绝不会停下挖人的脚步。在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拜仁队又从柏林ALBA队挖来了号称“德国巴蒂尔”的前国手Alex King,签下来前休斯顿火箭队的后卫Nick Johnson,但是这一个赛季的德国冠军依旧属于霸主班贝格队。

  可以预见的是,“土豪”的挖角行动不会停息。遭人恨?随便吧,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呢?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113637.shtml report 3521 说起“拜仁慕尼黑队”,首先进入脑海中的必定是那支欧洲足球劲旅。拜仁慕尼黑的足球队在德国国内常年保持前二水平,在欧洲足坛上也是获奖无数。然而这样一支为国争光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