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崔龙洙洪明甫在中国被抬高身价,回韩国反而难找工作除非大幅降薪

  李章洙、洪明甫和崔龙洙等几位韩国名帅本赛季在中国联赛相继下课,也引发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韩国OSEN网站直言“中国足坛正从韩国教练的希望之地,变成了绝望坟墓”。目前中超仅剩下两位韩国教练,他们是重庆力帆的张外龙和延边富德的朴泰夏,不过重庆力帆排名第11,延边更是惨遭垫底,两人随时都有下课的危险。

  

  当初洪明甫和崔龙洙都是带着雄心壮志来到中国执教,此外中国俱乐部开出的高额薪水,也是他们愿意接受合同的重要原因。崔龙洙和他的教练团队,在苏宁的年薪高达2000万人民币,而洪明甫的年薪也超过了1000万人民币。和之前在韩国的收入相比,他们的身价在中国一下被抬高了数倍,现在下课回到国内,反而不太好找工作。

  

  韩国《亚细亚经济》指出,韩国K联赛目前国内教练的平均年薪折合成人民币仅为150万,洪明甫的执教能力虽然不容怀疑,但他目前的身价让很多韩国球队望而却步。薪水被中国俱乐部抬高了数倍,想要降下去就很难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洪明甫如果想尽快在国内找到新东家,除非他本人愿意大幅降薪。崔龙洙也是同样的情况,虽然媒体透露他将回到首尔执教,但首尔能否满足他的薪水条件,还要打上一个疑问号。

  

  OSEN网站表示,随着中超各队的投入越来越大,用巨额资金争相邀请世界级名帅和顶级球员加盟,未来韩国教练和球员在中国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小,他们在文章中还劝韩国教练“要警惕盲目地去中国执教,以免职业生涯受挫”。

sports.sohu.com true 无敌骁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113922.shtml report 1129 李章洙、洪明甫和崔龙洙等几位韩国名帅本赛季在中国联赛相继下课,也引发了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韩国OSEN网站直言“中国足坛正从韩国教练的希望之地,变成了绝望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