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主导国际乒联新规 刘国梁世乒赛后再出杀招 碾碎日本阴谋!

  刚刚结束的世乒赛,日本女单实现了48年的突破,平野美宇获得铜牌。但是,她却没有战胜一名中国选手!

  平野美宇侥幸躲开中国 拿到铜牌

  这都得益于平野美宇的签位,按照世乒赛规则,前四号种子选手避免在四强战之前交手,各自占据一个四分之一区。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各自镇守四分之一区。世界排名第四的冯天薇被分在2/4区。

  另两位中国选手:陈梦排名世界第五,分入朱雨玲的四分之一区,木子从资格赛打起,也没有落入2/4区。

  

  其实,平野美宇能够晋级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四强,还得益于国乒在战略上的一些无意,或者也有可能是有意的疏忽。

  日本提议新规 意在抑制国乒

  日前,日本乒联提议的乒乓球新规,获得国际乒联十分认可,如不出意外,新规将在明年1月1日起实行。

  相对于以往世界排名总是按照队员之间的胜负关系得分,新规则是按照参加比赛的次数来算。说白了,运动员要想提升排名,就要不停地参加各项赛事。

  日本球员频繁参加各项公开赛,寄希望于提升排名。考虑到中国人才众多,日本也寄希望于新规降低中国选手的排名。而日本乒协的重中之重,无疑是平野美宇。

  

  世乒赛开始后,刘国梁表示,自己将把部分工作重心转向女队。现在看来,刘国梁已经动手了。接下来的三大公开赛,女乒共派出了13名队员参赛。

  6月14日-18日日本公开赛

  陈梦、袁雪娇、孙颖莎、陈幸同、王曼昱、陈可

  6月20日-25日中国公开赛

  陈梦、孙颖莎、丁宁、张瑞、朱雨玲、刘诗雯

  7月2日-7日澳大利亚公开赛

  陈梦、王曼昱、张蔷、陈幸同、朱雨玲、顾玉婷

  刘国梁一招制敌 封死平野四强梦

  唯一一名打满三大公开赛的,正是陈梦!

  

  此举意图很明显,通过频繁的参赛,赚取积分,提升陈梦的世界排名。

  

  依据世乒赛后的最新积分排名,陈梦仍然位于第五位,距离第四位的冯天薇有48分的差距。身后第六位的石川佳纯和第七位的平野美宇,与陈梦的分差不超过20分。

  如果陈梦能够在三大公开赛发挥出色,捞取足够积分,将排名提升至第四位。那么,接下来的大赛,平野美宇想要进入四强,就必须战胜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中的一位。

  有网友感叹:刘国梁太睿智,一招彻底碾碎日本诡计,封死平野美宇四强梦!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08/n496119313.shtml report 1776 刚刚结束的世乒赛,日本女单实现了48年的突破,平野美宇获得铜牌。但是,她却没有战胜一名中国选手!平野美宇侥幸躲开中国拿到铜牌这都得益于平野美宇的签位,按照世乒赛